文学院“流韵丹枫”读书会暨主题党(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2021-04-25 21:42:18   来源:文学院    评论:0 点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师生感悟“红色故事、革命精神、英雄基因”的精神实质,4月21日下午,文学院在聂耳图书馆举行“流韵丹枫”读书会暨主题党(团)日活动,共读《聂耳日记》,传承国歌精神,此次活动由文学院党委、团委共同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以及团学干部参与。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三项。活动第一项为学院师生共同参观聂耳纪念馆以及聂耳图书馆,参观聂耳纪念馆由学生党支部李慧玲同学带队进行讲解,她用精彩的讲解带领师生们了解了聂耳先生不平凡的一生,也让师生们进一步从聂耳先生的音乐作品中感受到了深厚的家国情怀;作为学生党员的她践行了“学史、讲史、用史”对于青年党员学生的带动性和示范性。随后在聂耳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文学院师生党员参观了中国共产党滇中革命史,从历史背景、革命历程以及牺牲的部分革命烈士,从土地革命到解放战争,让师生们更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在滇中的革命奋斗史,更加珍惜革命先烈用热血换来的美好今天。

  活动第二项为“诵读红色经典,共读《聂耳日记》”,首先由教师党支部副书记王艺潼和学生党支部学生代表王登位为师生党员重现了聂耳先生的家书,带领师生们感受聂耳先生的家国情怀。期间党委书记普理禄以此为依托,劝谏青年学生要严格要求自己,以史为鉴,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无论何时,也应严谨有序,要拿出年轻党员应有的斗志。随后由学生党支部书记赵欣老师带领师生们品读《聂耳日记》,她首先解释了为何要在第一次读书会上选择《聂耳日记》这本书,又与同学们共同探讨聂耳思想与艺术上的进步,以及聂耳这一生中那些影响聂耳成长的朋友,正是这些因素促进着聂耳的一步步成熟;同时赵欣老师也提到在聂耳的身上深刻体现着党组织的作用,在组织的思想影响中,让聂耳在体会劳苦大众的艰苦生活时,也进一步用音乐作为思想传播武器鼓舞大众,这也让他不断向党组织靠拢。讨论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发言,讲出自己的见解,同学们争相朗读聂耳的诗歌作品,去追寻历史中聂耳的足迹。第二阶段的活动在我院四名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诵读红色经典《时代先声》中告一段落,引导着师生进一步感悟“红色故事、革命精神”。

  活动最后一项为全体师生党员共聚聂耳广场,在国旗下,党徽前,铿锵有力的重温了入党誓词。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本次读书会在加强党史学习的教育中,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党员们的思想,增强了文学院党组织的凝聚力。

相关热词搜索:团支部 团委 程序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外国语学院主题团日合作交流活动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拟推选2020 年度玉溪师范学院“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等名单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