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2020年度社团表彰大会
2021-04-28 12:42:15   来源:文学院    评论:0 点击:

  团结凝聚力量,奋斗谱写进步。4月23日晚,文学院团委在14教举行2020年度文学院优秀学生社团表彰大会。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云卿、团委书记连芳、总辅导员张译丹,以及学院11个社团优秀社团代表140余人参加了表彰会。


  此次大会分七个议程依次进行。大会伊始,主持人致辞,介绍此次大会的参会人员,大会由此拉开序幕。接下来,文学院团委副书记林添代表社团联合会做了社团年度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简要讲述了各社团工作的落实情况以及社团项目的获奖情况。社团有思想,有想法,社团才能不断进步。同时,他对2020年社团工作进行了总结,也对2021年社团发展提出美好愿景。

综合2020年度社团工作情况,共评选出校级优秀社团2个,校级优秀社团负责人1个,院级优秀负责人27个,优秀社团干部43个,优秀社团成员 82 个。

   党委副书记刘云卿、团委书记连芳、政治辅导员张译丹分别宣读了相关获奖名单,分别为优秀社团负责人、社团优秀干事、社团优秀成员颁发了奖状。

在学校2020年度社团年审中,墨韵汉服社、启明星爱心公益社被学校团委评选为校级优秀社团,两个优秀社团代表围绕组织建设、品牌建设等几方面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同时,文学院演讲协会成员宿耀月作为优秀社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分享了自己在社团的收获和感受。

  大会最后,刘副书记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对受到表彰的社团、成员表示了热烈祝贺,对社团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今后工作中应该改进和注意的问题。她对社团的定义是何进行了发问并做出了解答,也提到了社团工作中需要发展的四个关键词:社团理念为立德树人,以德铸魂,以德落实工作;完善社团制度,以社团制度强基固本,促进社团自我完善、自我管理、自我发展,积极探索社团发展长效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培养精通思想政治工作的指导老师,实施双导师制,同时开展人才培养活动,提高成员综合素质;提升社团质量,用思想浸润学生,优化社团结构,打造精品社团。

  文学院共有学生社团11个,涉及文化体育类、学术科技类等类型,2020年完成22个立项项目活动,2021年申报项目40余项,全体社团人在发扬文学院传统,厚植爱国情怀,在扎根广大同学,繁荣校园文化,在深耕社团建设,涵养规则意识,在砥砺高尚品德,激发奋斗精神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未来文学院团委会继续想方设法做好社团的“保护伞”“加油站”“动力源”,为社团健康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加优质的资源;流韵丹枫大学生思政工作室要做好社团同学值得信赖的“领航员”“护卫队”“服务团”,千方百计支持引导广大学生社团的发展,让大家心气更顺、干劲更大、底气更足、信心更满。


相关热词搜索:团支部 团委 程序

上一篇:文学院举办第三届未来教师素质大赛复赛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外国语学院主题团日合作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