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的通知
2023-04-20 15:39:24   来源:学生处    评论:0 点击:

各学院团委:

为全面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和鼓励我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发挥我校毕业生在促进基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按照教育部、团中央相关要求,现面向我校2023届本(专)科毕业生招募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展方式

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拨、集中派遣

二、参与对象

玉溪师范学院2023届本(专)科应届毕业生

三、服务项目

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教育、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等7个专项。

四、网上报名截止时间

即日起至20235月20日

五、报名、选拔流程

(一)报名。报名志愿者登录http://xibu.youth.cn/,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填写报名表并选择三个意向服务省,打印报名表。

(二)材料准备。报名志愿者提交打印出的报名表和个人成绩单(需有教务处盖章)至所在学院团委,各学院团委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需所在院党组织意见”处签字并加盖学院党委印章)以学院为单位5月22日11:00前统一交至校团委办公楼303室王老师处。

(三)网上审核。校西部计划项目办于5月22日进行资格审核,符合条件的予以通过,5月23日公布笔试名单

(四)组织符合条件的报名志愿者进行考试。校西部计划项目办根据“西部计划”相关要求,于5月25日组织符合报名条件者进行(具体地点及时间将根据资格审查后笔试人数进行考场安排后另行通知)。考试分笔试(满分100分,占总成绩的50%)和面试(满分100分,占总成绩的50%)两部分,笔试内容包括:西部计划政策、脱贫攻坚、志愿精神、基本素质能力、心理健康水平、逻辑与表达能力等方面。根据笔试成绩排名,预计笔试成绩前20名的志愿者进行面试,面试主要考察志愿者的思想政治素质、志愿服务经历、心理素质等情况。5月31日前完成选拔工作,并按照总成绩排名进行公示。

(五)岗位对接。公示期无异议后等待团省委下发岗位,待岗位下发后,校团委项目办将按照总成绩排名组织选岗并在系统中进行岗位对接。

(六)志愿者体检。完成选岗的志愿者需在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自行体检(体检费团省委统一报销)或参加团省委组织的统一体检。具体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团中央关于“西部计划志愿者体检标准”实施。体检不合格者,根据总成绩由高到低从其他志愿者中补录。6月10日前完成体检工作。

(七)学校审批。校团委项目办将拟录取者名单报分管校领导审批,获批后与志愿者签署《招募协议书》,上报团省委项目办最终人员名单。

(八)集中培训。团省委项目办组织对入选志愿者进行志愿服务政策法规、服务技能等集中培训。7月下旬完成统一组织培训。

六、学校奖励

入选志愿者到达工作岗位工作后,所在单位在接收函上签字盖章并寄返学校,学校将给予每人一定的奖励。

七、注意事项

政策组织保障、岗位要求、经费保障等相关信息请登录http://xibu.youth.cn/或关注微信公众号“西部志愿汇”进行查看。

其他未尽事宜将另行通知。

 

 

共青团玉溪师范学院委员会

                           2023420

 

相关热词搜索:团支部 团委 程序

上一篇:关于举办玉溪师范学院第五届未来教师素质大赛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拟推荐第四届云南省“百名大学生自强之星”人选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