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第四届未来教师素质大赛决赛顺利举办
2022-06-08 23:58:57   来源:共青团玉溪师范学院委员会    评论: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我校师范生的专业素质,6月6日下午,由学生处、校团委、校学生会联合主办,教师教育学院团委承办的“三尺讲台展风采,以赛促教助成长”第四届未来教师素质大赛决赛顺利举办。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全校共有15名选手入围决赛。在文科组、理科组、艺体组的决赛现场,他们以淡定从容的教态,丰富充实的内容,深入浅出的讲解充分展示教学实力,诠释教育初心,可圈可点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教师教育学院黄丽辉老师结合从教多年的丰富教学经验,对比赛进行了专业点评,既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敢闯敢拼、普通话标准、PPT设计精美、教案内容完备、教态得体,也就强化粉笔字练习,提高板书设计能力等方面给出了指导意见。

随后,举行了现场颁奖。施婧、陈宇、李思娴、杨依婷4名同学获金奖,张钰婷、雷啟花、罗晓宇、胡栩源、孙萍豆、徐秋萍6名同学获银奖,朱珈慧、黄盛华、吴仪、王连、穆晓娜5名同学获铜奖,穆云爽等41人获优秀奖,黄盛华等4人获网络人气王,教师教育学院、化学与生物环境学院、音乐学院获优秀组织奖。至此,历时近两个月的比赛圆满落幕。

作为我校校园文化活动品牌之一,未来教师素质大赛已经举办四届。比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结合师范专业认证和教师资格证国考,为师范生提供一个学以致用、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实践交流平台,全面助力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引领他们矢志成为“四有好老师”的弘扬者和践行者!


 

相关热词搜索:团支部 团委 程序

上一篇:玉溪师范学院第五届未来教师素质大赛复赛顺利举办 下一篇:青春力学,“鹰”击长空——玉溪师范学院第四届未来教师素质大赛复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