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墨韵汉服社2021届招新
2021-10-02 12:40:47   来源:    评论:0 点击:

导语:2021101日,文学院墨韵汉服社在上午八点到下午六点期间在田径场举行了招新活动。目的是为了给墨韵汉服社增添新鲜血液,来弘扬和发展中国传统文化。同时为新生提供了兴趣平台。

2DC9C

“披罗衣之璀粲兮,珥瑶碧之华琚”,与汉服的相遇,恰如一场浪漫的邂逅,让人初见惊艳,再见倾心。那何为汉服?汉服是“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的美艳繁华;是“织为云外秋雁行,染作江南春水色”的动人绝色;又是“越罗衫袂迎春风,玉刻麒麟腰带红”的华贵雅致。回顾泱泱华夏,那悠悠的历史长河承载的可是九州五千载的文化积淀和道德礼仪,更是经年浓缩在华夏血脉里的绵长情怀。

297CA

2021年10月1日上午八点整,各部门的部门负责人和干部陆续到达田径场并开始布置招新场地和搭建招新所需要的帐篷。为接下来的招新活动做准备。当干部们将招新所需要的道具一一摆出来时,已经吸引着路过的同学开始咨询怎样加入墨韵汉服社并踊跃地填写了报名表。

338DD

上午十点半以后,墨韵的节目开始在社团风采展进行展演,首先是墨韵的《初见》,当“梦悠长,却总是聚散两茫茫,湿眼眶 ,只盼你回望。离心碎,空流泪,人不归。”的音乐响起,身着汉服的舞者翩翩起舞,似在晨露中苏醒的鲜花摇曳生姿。一举一动,凸显着典雅之美。然后是《复苏》的走秀,当轻快的音乐响起,模特们开始向大家展示,当穿着直裾和圆领袍的男子,优雅地抱拳行礼时,观众似看见翩翩公子踏月而来,面如玉盘身玉树。当穿着齐胸襦裙的女子一步一步向观众走来时,姿态优雅,端庄优雅。说风吹仙袂飘摇举,犹似霓裳羽衣曲,当是如此了。最后是《礼仪之邦》的表演。“江山错落 ,人间星火,吐纳着千年壮阔。”当庄严恢弘的音乐响起,舞者庄严地走进场内,在舞台中央尽情地舒展自己的身姿,大气优雅,吸引着观众的目光。在此期间墨韵还让路过的同学体验了投壶游戏,招新现场气氛火热。

2F008

活动一直进行到下午六点才结束。此次活动增进了新生对墨韵的了解,为他们提供了发展兴趣的平台,弘扬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也不促进了校园文化的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团支部 团委 程序

上一篇:商学院会计协会招新 下一篇:青春百年 踏梦而舞 ——2021年玉溪师范学院学生社团风采展暨学生社团招新活动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