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子“禁毒普法筑梦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8-09-17 18:53:59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讲话精神,从青年学生特点和实际出发,玉溪师范学院重点组织了大学生到基层开展调研实践活动。为让禁毒教育这一法治理念“进社区、到身边”,法学院17级学子紧密结合学院、专业特色,组成了名为“禁毒普法筑梦志愿团”的实践团队,并由徐晓璐老师带队进行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志愿团为深化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高广大师生自觉抵御毒品的意识,进一步推进全民禁毒宣传教育,营造和谐进取的社会环境于2018年7月15日在学校开展了“禁毒普法知识宣讲活动。” 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类型以及有关国家法律法规等。并通过观看影片使大家更深的了解毒品,意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性。从中让大家提高禁毒防毒的警惕性,进一步加强自身的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暑期志愿团进入乡镇,历经三站:玉溪市江川区大街村委会、雄关乡、江城镇妇联。同学们结合专业知识通过演绎一个因吸毒而引起的离婚案件向居民们传递吸毒的危害。从而向社区居民宣传禁毒防毒反家暴的思想,加深了群众对毒品危害和了解,增强了公民防范毒品的意识,使广大群众在真正认识毒品危害的基础上,意识到“法律”概念的存在。
此次活动增强了我院法学专业和社工专业的合作与交流,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并通过与玉溪市禁毒组织作禁毒模拟法庭视频和社区演出的方式,向地方社区宣传禁毒教育,普及禁毒法律知识,使法治进入社区、进入人心。

相关热词搜索:团支部 团委 程序

上一篇:法学院团委组织暑期“三下乡”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法学院2018-2019学年上学期第一次团委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