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红塔书院)少数民族语言文化社举办“民族文化宣讲”活动
2021-06-27 22:17:37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了使更多的人了解少数民族文化,树立文化自信,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学院(红塔书院)少数民族语言文化社团于2021年6月27日举办了具有少数民族特色的“民族平等宣讲”活动。

在活动现场,同学们通过展示少数民族的美食文化、民族服饰、民族音乐和地区民族特色舞蹈让参与的老师、同学们对少数民族文化有了一个详细的了解。

在活动中社团成员用普通话、地方方言、少数民族语言来叙说少数民族小故事,努力“用少数民族语言讲好少数民族故事”充分展示了少数民族的语言文化。同时社团精心准备地方方言舞台剧《人间四月天》,创新了少数民族语言文化的传播方式,让活动的参与者“浸润式”体验了少数民族文化。本活动具有思想性、艺术性、知识性、趣味性,同时结合了玉溪丰富的少数民族资源。本次活动丰富了大学校园生活,使更多的人关注和了解少数民族,营造了和谐繁荣的校园风气。

玉溪师范学院校长马力、文学院党委书记普理禄、文学院院长时遂营等校、院领导、老师们也参与了本次活动,并对本次活动表示肯定。社团指导教师王一君和陈骞都对此次社团活动进行了耐心指导。此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少数民族语言文化的学习热情。在今后的生活中,相信同学们将积极学习少数民族文化,展现自我风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旋律,更好地挖掘中华文化精髓、弘扬民族优秀文化。


相关热词搜索:团支部 团委 程序

上一篇:文学院书法社“礼赞中国”书法比赛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我用外语讲党史”演讲比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