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美术学院8件作品入围“百部经典影片献礼建党百年——电影海报征集活动”
2021-05-10 22:01:36   来源:    评论:0 点击:

在近日揭晓的“百部经典影片献礼建党百年——电影海报设计征集活动”中,共计评选出作品108件,我校美术学院8件作品入选。

据悉,“百部经典影片献礼建党百年——电影海报征集活动”由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华夏电影发行有限公司、中国电影美术学会联合主办。活动自2021年4月30日起,面对全国高校及社会公众发起征集,征集内容以经典影片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针对108部经典影片,进行电影海报的再次创作。

活动得到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 鲁迅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等60余家影视艺术、动画、新媒体、视觉传达等设计类院校高校师生的积极关注和参与,同时也收到来自社会青年设计者的积极参与。作品征集总量2271幅,评审专家按照108部影片的编号顺序,采取不记名投票的方式综合讨论后评定出最终的优秀作品。

美术学院将此次电影海报征集活动作为实践教学和“课程思政”的重要内容,认真策划组织,推动思政教育与艺术教育深度融合,让学生通过百部优秀电影海报设计,感受建党百年的艰辛和伟大,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水平,推出高质量的艺术创作。在专业教师的精心指导,美术学院提交参赛作品80件,经过激烈角逐,最终8件作品入选。

入选作品赏析:

《中国合伙人》 作者:王彪 指导老师:蔡金荣

《烈火英雄》作者:段竣爔 指导老师:马惠怡、胡晓东

《超强台风》作者:苏佳怡 指导老师:蔡金荣

《冲出亚马逊》 作者:李丹娜 指导老师:李抒燃、林义淋

《凤凰琴》作者:郗建俊 指导老师:马惠怡、徐溪

《郭明义》作者:侯芮 指导老师:李抒燃、林义淋

《湄公河行动》作者:杜佳 指导老师:马惠怡、向艳乔

《真爱》 作者:李俊苇 指导老师:李抒燃、杨轶然

 

相关热词搜索:团支部 团委 程序

上一篇:美术学院青春挥洒热血“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美术学院团委第三届未来教师素质大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