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2021级音乐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2021-10-19 23:00: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持续推进我院音乐学专业学生学习监督与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学生学业预警机制,做好近期学院本科学生选课共性问题答疑工作,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2021年10月18日星期一,音乐学院在聂耳演艺厅举行了“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专题讲座,学院21级音乐学专业106名学生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

讲座开始,学院党委副书记就学院音乐学专业的发展规划、人才需求调研与论证、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人才培养课程与主线、专业方向选择的原则分别做了不同的讲解。他用详实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比喻,使同学们更为清晰的了解了自身专业人才培养的要求,更加明确了自身专业发展和学习的方向。

随后,又对人才培养方案中必修课、选修课、通识课等具体课程门类作用,课程学分换算,学分修多过多或不足等人才培养方案中的细节及共性问题为同学们进行了一一解读。同时,他带领每位同学查缺补漏,填写了“学分自查表”,用详实的数字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厘清自身毕业学分要求、已修读学分、未修读学分、超额修读学分之间的关系。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更好、更深入的了解了自己专业学习的本质与目标;通过学分自查,为自己下一步制定更有针对性,更加行之有效的学习规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热词搜索:团支部 团委 程序

上一篇:校园文化活动直通车||音乐学院开展“未来教师大赛”说课比赛 下一篇:音乐学院开展党史学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