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2021-09-28 11:19:39   来源:    评论:0 点击:

9月27日14:30,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图书馆多元学术报告厅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全院教师、2021级新生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沐士光主持。

按照会议议程,沐士光副书记首先向同学们依次介绍了出席此次会议的学院领导、管理人员和专业教师。

随后,羊波院长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玉溪师范学院和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以及学院师资、学科专业、科研成果和实验条件等情况,分享了美好大学时光应该如何度过。羊波院长强调,大学四年应该学会知、情、意、行四度:努力拓展知识的广度,努力增强情感的厚度,锤炼意志的韧度,提升行动的力度。

接下来,杨春艳副院长为参会师生解读了学分制教学运行和管理制度,详细介绍了教务信息获取的两种途径以及学分制教学管理体系。经过杨副院长的细致解读,同学们受益匪浅,对学分制、课程修读、毕业要求、学位授予条件等有了充分的认识。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飞以“2021级新生如何上大学”为题开展思政教育。刘飞书记指出,我们要正确认识自己,认识社会,我们生逢盛世,任重而道远;我们要明白大学是什么?大学培养什么样的人?我们上大学要学什么?引导同学们树立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做好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规划,力求全面发展。

本次入学教育大会让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了新的理解,也对未来目标有了新规划。祝愿莘莘学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相关热词搜索:团支部 团委 程序

上一篇: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讲座成功举行 下一篇: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学第一课思政教育完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