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树时代先锋——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身边先进典型访谈
2021-04-10 12:04:44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周年,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掀开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百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党员作为中国社会各阶层中的先进分子,在实现中国梦的新形势下,要更加发挥好带头作用。在建党百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挖掘,树立先进典型,对优秀党员教师代表段妍智老师和学生党员代表李玲进行了采访。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学宣传部于2021年3月31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二楼办公室对段妍智老师进行面对面采访。在此次采访中,段妍智老师对建党一百周年之际青年大学生如何培养自己的党性,党员应该怎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进行了解答。其中段妍智老师强调我们应该坚守政治方向不偏航,加强党性修养,加强政治修养,树牢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加强理论修养,增强利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能力,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担起时代重任。随后,采访组于2021年4月7日在14教402教室对学生党员代表李玲进行面对面采访,李玲回答了应该通过何种方式了解党史,作为大学生党员如何严格要求自己等问题,鼓励同学们应该坚定立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心中永存纪律标尺,提升个人修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与技能,增强专业本领。到此,采访活动顺利结束。

鲜红的旗帜上一把镰刀和铁锤似的图案便是党的旗帜,它凝聚了多少人的鲜血与汗水,多少中国人民铿锵的誓言。通过此次采访活动我们真切地认识到我们肩负的不仅仅是历史的使命,更多的是无限的希望。我们将向优秀代表们学习,把所有的才智、所有的胆识、所有的激情、所有的风发意气、所有的凌云壮志,都奉献给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党,让鲜红党旗高高飘扬!

相关热词搜索:团支部 团委 程序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创建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下一篇:党的光辉照我心——马克思主义学院《成长》院刊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