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树时代先锋——马克思主义学院就业先进典型人物访谈
2021-04-22 12:11:15   来源:    评论:0 点击:

学是一个培养高素质人才的殿堂,处于这个殿堂中的青年通过努力可以成为祖国建设的生力军,但是,学校毕竟和社会的环境有很大的差别。如何将我们在学校中学得的知识应用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去,如何让我们在学校获得的生活经验在社会中也照样适用,这是一门大的学问。然而,在学习先进典型的访谈活动中,我们可以获得很多宝贵的经验,帮助我们适应从学校向社会的过渡。对此,2021年4月19日在14教105教室开展了就业先进典型采访活动,对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班王明艳、杨治洋两位代表进行面对面采访。

首先,采访组对王明艳进行采访。王明艳分享了她的学习经验,她鼓励学弟学妹们应该努力学习知识。对于大学生来说,学习是最重要的事情,不仅是要学习专业知识,夯实基础,还要广泛涉猎课外书籍,扩展自己的知识面,不管是学习专业知识还是课外知识,都是为自己将来的工作打下基础。其次是要注重能力的培养。能力是一个人在社会上生活最主要的工具。要培养自己的实践工作能力。最后提前规划很重要 ,要给自己树立一个目标并且从当下开始努力,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接下来,采访组对杨治洋进行采访。杨治洋对一些实际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法:我们不仅要重视学习,还要抓住有利于自身发展的实践机会,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学生会工作的冲突。同学们还应该认真剖析自己,认清自己的优势,找出自己的不足,扬长避短,为自己的人生道路指明正确方向。至此,此次采访活动结束。

通过此次就业先进典型代表采访活动,能更好地帮助同学们了解到今后自己将面对的就业形势,以及学习到应该通过怎样的方式为今后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同学们从立足当下、付诸实践,在最美的年华通过自己的努力有所收获。

相关热词搜索:团支部 团委 程序

上一篇:玉溪师范学院首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青春心向党”主题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