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林业和草原局机关党委到我校聂耳和国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7-07 21:18:10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21年7月6日,玉溪市林业和草原局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到我校聂耳和国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分为现场实践体验和讲专题党课两部分。

在现场实践体验环节,聂耳和国歌爱国主义教育宣讲团成员万千千、岳双丽围绕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初考察云南时提出“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为玉溪市林业和草原局机关党委全体党员进行专题讲解。基地一块块红色展示墙,展示了玉溪之子聂耳艰苦求索、为国而歌、短暂光辉的一生;展柜内一件件珍贵照片,见证了聂耳赤诚忠胆、追求进步、扎根人民、奋勇前进的精神。前来参观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聂耳不仅是一个伟大的音乐天才,更是一名伟大的人民音乐家,他身上所体现出的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在新时代仍然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和价值,需要每一名共产党人赓续传承。

1D129

现场实践体验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锦涛应邀为全体党员讲授《中流砥柱:党领导下的云南抗战》专题党课。王锦涛老师分别从抗战爆发前云南地方党组织的建立与发展、云南抗战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党领导下的云南抗战的历史经验等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党的中流砥柱作用,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建党100周年“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玉溪现场办公会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

22A1C

自2020年10月玉溪师范学院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聂耳和国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来,先后组织学校近万名师生开展聂耳和国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场实践体验活动,接待校外党政机关和社区党组织开展实践体验活动多达20余场次。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基地内涵,提高宣讲水平,切实履行大学使命,发挥高校人才高地和人才智库作用,切实服务好玉溪市经济社会发展,为玉溪“一极两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热词搜索:团支部 团委 程序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党员迎新生,服务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参观“百年风华—主题海报展、刻纸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