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玉溪师范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2021-05-13 17:58:35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表彰2020年度涌现出的优秀团组织和先进青年典型,2021年5月10日下午16:30,玉溪师范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表彰大会在学生会堂顺利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光,学生处处长张春霞,校团委书记罗辉,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戴志,学生处、校团委相关老师以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和优秀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杨光副校长为大会致辞,她回顾了百年来青年的光辉事迹,肯定青年一代取得的成绩,表达对青年学生们的关怀与问候。同时对团员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全校团员青年要用实际行动诠释“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要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坚持崇德修身,展现青年新风貌。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的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是要秉承博学笃行的优良作风,努力实现新作为,做敢于追梦,脚踏实地,奋发有为的玉师青年。

 

在杨光副校长为三支志愿服务团队授旗后,罗辉书记宣读《关于表彰玉溪师范学院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的决定》,参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为激勉团员青年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彰显优秀青年团员的引领性和示范性,大会还安排了新团员入团、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仪式以及优秀团员工作经验分享交流会。

   今年是“五四”运动102周年,亦是建党一百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开启了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站在这个新的重要历史节点上,秉承五四先辈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家国同构,以中华民族复兴宏愿激发个体的道德感和神圣感,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同频共振,籍此建立起当代青年的精神支撑和奋斗动力,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志将小我融入到“大我”中,为建设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用本身学科专业知识服务人民,服务地方,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的伟大复兴奋斗终生。这才是五四精神最大的当代价值,也是玉师青年们对五四运动102周年最好的纪念。

 

 

相关热词搜索:团支部 团委 程序

上一篇:玉溪师范学院“传承红色基因 • 弘扬奋斗精神”党史学习体验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校团委书记罗辉为外国语学院团员讲授团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