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校园文化活动直通车||缅以故尘看今朝
2023-05-26 16:32:55   来源:共青团玉溪师范学院委员会    评论:0 点击:

为缅怀先辈,再绘历史华章,2023526日玉溪师范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红色情景剧活动,各班级积极响应派代表参加,本次表演共10个节目,以青春之姿,再现历史热血之骨。总辅导员李峰宇老师,辅导员肖璇老师,辅导员孙婷老师出席并担任此次红色情景剧的评委。

打响开头第一仗的2022级会计1班的同学协力出演的情景剧《中华复兴路上的青春力量》。岁月的长河淌过浸透血泪和屈辱的近代史,终于汇入了21世纪的洪流。演出者以生动之姿,点燃全场热血,告我辈历史的渺渺陈烟,掩盖不住世纪的风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无数先驱已将希望的种子撒向人间。2022级的会计1班的《中华复兴路上的青春力量》在本次比赛中荣获第一名。

2022级汽车服务工程1班的情景剧《破晓的黎明》和2022级汽车服务工程2班的情景剧《举起手来》以其华实的演技和引人注目的剧情,切实将先辈风骨淋漓展现。在五星红旗下成长的我们,见到的只有鲜花,迎接的只有笑脸。2022级汽车服务工程1班的情景剧《破晓的黎明》荣获得第四名。2022级汽车服务工程2班的情景剧《举起手来》荣获得第六名。

如今的幸福来之不易,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民族精神和自强意识仍然需要我们牢牢谨记。2022级别会计2班情景剧《以青春之我》以其生动引人的剧情加以民俗艺术戏曲的特别演出方式,为我们诠释何为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2022级别会计2班情景剧《以青春之我》荣获了本次比赛第一名。

除此之外,2021级汽车服务工程2班情景剧《从巴黎和会到五四运动》和2019级计算机与应用技术1班情景剧《五四风云》为我们展示五四运动的曲折与光辉,出演者生动演出中华青年的慷慨激昂,彰显出中国青年的豪情万丈。2021级汽车服务工程2班情景剧《从巴黎和会到五四运动》荣获第二名。2019级计算机与应用技术1班情景剧《五四风云》荣获第五名。


2021级汽车服务工程1班和2021级会计学2班怀抱缅怀之意,在热炽与敬仰织就的衷情下都选择出演情景剧《金色的鱼钩》,以其各不相同的演出方式,附会真情其上穿越时空,诉说刻骨衷肠。2021级汽车服务工程1班《金色的鱼钩》荣获第七名。2021级会计学2班《金色鱼钩》荣获第八名。

2021级会计1班情景剧《李才莲与池煜华故事》,以其出彩气魄,提炼历史之绮丽,将历史风骨章句牢刻我辈骨血。2021级会计1班情景剧《李才莲与池煜华故事》与2022级会计1班并列荣获第三名。

最后,2019级大数据与会计1班情景剧《武昌起义》与19大数据与会计2班的《生命的颜色》,出演者以其精湛演技为观众呈现出一个惊心动魄的励志故事,写近先辈风骨,激励青年奋发图强。青年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希望,是国家实现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青年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希望,是国家实现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2019级大数据与会计1班情景剧《武昌起义》获得第九名。19大数据与会计2班的《生命的颜色》获得第十名。

精彩的演出调动全场热血氛围,感受革命先烈为国家和人民不屈抗争、不畏牺牲的大无畏气概和崇高精神。活动评委孙婷老师更是对其评价:百年之前的青年精神铸造了今天一个又一个的幸福生活,青年精神是共产党的源泉,而今天我们应该传承前辈们的遗志发扬。

你方唱罢我登场,各班级精彩绝伦的表演,对于所有青少年既是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更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对于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锤炼精神品格具有重要的意义。在全场观众的热烈鼓掌下,此次意义非凡的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怀抱对先辈的敬意,点燃薪火传承中华不朽精神

相关热词搜索:团支部 团委 程序

上一篇:法学院开展2023年大学生健康睡眠宣传主题活动 下一篇:法学院举办我校2023年云南省社科普及宣传周“百名专家讲法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