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玉溪师范学院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2018-11-22 11:26:34   来源:    评论:0 点击:

各学院:
      为深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的精神,响应国家“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号召,进一步激发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提升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积极选拔优秀作品参加云南省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研究,我校决定开展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大赛主旨
      大赛旨在鼓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
积极选拔优秀作品参加云南省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切实提高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不断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达到以赛促创、以赛促改的目的。
      二、竞赛时间
      2018年11月至2019年6月
      三、组织机构
      学校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组长由分管校领导担任,成员包括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学工部(处)、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
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校团委,办公室主任由校团委书记担任,办公室成员包括校团委相关人员及各学院团委书记。
      四、参赛要求
      参赛项目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互联网+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创新创业项目,但参赛项目不只限于“互联网+”项目,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赛。
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大赛分为创意组、创业组。详见《竞赛实施方案》(附件1)。
      五、赛程安排
      比赛分为赛前辅导、学院初赛、校级复赛、校级决赛、重点项目培育、参加全省和全国竞赛、总结表彰等七个阶段,详见《竞赛实施方案》(附件1)。
      六、奖项设置
      设金奖2名,银奖6名,铜奖12名,优秀奖若干。设立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创新创业导师若干,颁发获奖证书。
      七、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
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大赛的重要意义,把组织参赛作为学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高创新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平台。要成立由院领导牵头的工作小组,确定本院参赛组织实施方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明确目标任务、工作分工、时间节点,做好充分的组织发动工作。各学院参赛学生人数要求详见《竞赛实施方案》(附件1)
      (二)、加强宣传,保障到位
各学院要认真做好大赛宣传动员和组织保障工作,通过教职工例会、团学例会、班会等方式,广泛宣传,营造良好赛事氛围;制定完善学院激励政策,组织动员学生积极参与,鼓励教师主动参与学生指导、带领学生创新创业;加强经费和制度保障,为参赛团队提供政策、法规等相关信息。
本次大赛持续时间较长,为保证本次大赛的顺利进行和圆满成功,请各学院按照大赛实施方案要求广泛宣传,积极动员,认真组织初赛和复赛选拔工作,按一定比例推选优秀作品参加校级复赛。活动方案及其它相关材料详见附件。
 
 
      联系人:溥存继  0877-2054028
      邮 箱:pucunji@yxnu.edu.cn
 
      附件:
      1、玉溪师范学院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实施方案.doc
      2、玉溪师范学院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doc
      3、玉溪师范学院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汇总表.xlsx
      4、玉溪师范学院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计划书模板.doc
 
 

 
 
玉溪师范学院大学生
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
2018年11月15日

相关热词搜索:团支部 团委 程序

上一篇:关于召开2018年玉溪师范学院创新创业表彰大会暨2019年学术科技创新创业竞赛启动仪式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举办玉溪师范学院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