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2021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培育工作的通知
2021-01-17 18:19:21   来源:学生处    评论:0 点击:

各学院:

为更好地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持续推进我校“互联网+”大赛成绩再上新台阶,按照“早启动、深挖掘、重培育、提质量”的工作要求,创新创业学院决定启动2021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培育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在校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鼓励并支持跨学院(部门)组建团队,每个团队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

二、项目类型

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设3项主体赛道: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其中,高教主赛道项目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师生共创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根据项目性质和特点,分为公益组、商业组。

参赛项目不只限于“互联网+”项目,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赛。

三、日程安排

1.项目挖掘和培育(20211—2021年3月底)

各学院积极宣传动员、组建团队,挖掘和培育项目。

2.项目申报与遴选(2021年4月初—4月中旬)

各学院组织完成院内选拔赛,按通知要求推荐项目参加学校决赛,学校组织评委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遴选晋级种子项目。

3.项目打磨与指导(2021年4月中旬—5月中旬)

针对遴选晋级的种子项目组织专门培训和项目辅导,进一步对项目进行完善和精心打磨,提升项目质量。

4.省赛报名与提交(根据省赛通知日期)

四、重点培育

获得校赛金奖的项目,再经专家评估列入省赛重点培育项目,给予政策支持。

五、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要明确创新创业负责人,要求负责人为院级领导,并请各学院1月18日前将负责人名单和联系方式发到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邮箱。各学院统筹协调好本学院教学、团学和各专业系部的资源和力量,明确支持性政策和组织管理办法,充分调动教师和学生积极性。

2.做好赛事组织。各学院指定专人负责赛事日常事务管理工作,要积极做好赛事宣传动员,做好项目培育、选拔、申报工作。各学院要认真为在校生和毕业生参与竞赛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做好学院组织工作,提高学生参与率、覆盖面,通过参赛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团队合作意识。

创新创业办公室邮箱为:ie@yxnu.edu.cn

创新创业学院

20211月17

 

相关热词搜索:团支部 团委 程序

上一篇:我校召开2020年创新创业工作总结会暨2021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 下一篇:我校组织收看云南省高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