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正当时 强国伴我行——我校志愿者 倾情助力玉溪市“学习强国·学习达人” 学习竞赛
2023-10-24 11:29:21   来源:共青团玉溪师范学院委员会    评论:0 点击:

学习正当时 强国伴我行

近日,第四届玉溪市“学习强国•学习达人”学习竞赛在红塔区委党校举行。来自玉溪市9个县(市、区)委宣传部、5个市直工委组建的14支代表队伍展开角逐。登记员、监督员、引导员、记分员、计时员·······我校15名志愿者积极参与,热情周到,承担全部赛事志愿服务工作。

认真准备,青春活力笑迎来客

因赛制安排,志愿者们只能用赛前的半个小时开展志愿者工作培训,我校志愿者们面对陌生的环境,陌生的参赛对象,流程繁多且规则严格的比赛,他们快速适应环境,熟络比赛队伍,熟悉比赛流程,分配任务。以最短的时间完成赛前培训,并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悉心服务,台前幕后严谨细致

在学习竞赛现场,志愿者作为答题监督员、收卷员、统分员,见证14支团队在必答题、挑战答题、两队对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的竟智竞速、高手过招,他们在台前幕后支持赛事有序进行,也与参赛选手一道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著作选读》等知识内容,他们把负责的态度和严谨的工作作风,贯穿在近10个小时的热情服务中。

以赛促学,党的理论入脑入心

此次学习比赛,选手的题目涵盖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等内容,志愿者作为计时员、记分员,在比赛中与参赛人员一同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知识;赛场上选手们丰富的知识储备、团队协作及良好的临场发挥能力也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志愿者们。

志愿青春,倾情参与收获颇丰

志愿者的组长们在此活动中,面对繁杂的沟通协调,他们从措手不及到从容面对,不断探索着自己的各种可能。历史知识稍有薄弱的志愿者在这次学习竞赛中,跟随参赛人员重新温习了一遍党史知识和党的创新理论知识,得到了许多新的感悟与体会。志愿活动之行不仅是体力上的锻炼,更是一场毅力的考验。这场考验,途中有汗水,有笑容,有苦涩,有体谅,有付出,更有收获。他们用行动,向主办方和参赛人员展示了玉师青年志愿者的责任和担当,展现了玉师青年志愿者阳光、自信、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


相关热词搜索:团支部 团委 程序

上一篇:普法反诈 青春同行:玉溪师范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面向老年群体开展普法反诈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我为同学办实事|“青”心服务,以心迎“新”,这群玉师青年志愿者“泰裤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