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讲竞技,展我风采
2018-06-12 19:42:20   来源:    评论:0 点击:

文:杨明波  摄:刘天雯
    一只粉笔书写激扬青春,三尺讲台尽展学子风采。为提高同学们的专业技能水平和锻炼自身能力,为教书育人的学子提供一个展现讲台风采的机会,中学教学方法研究会于2018年6月9日星期六12点在13教207教室举办了试讲比赛总决赛。

   本次大赛荣幸请到数学与信息技术信学院党委书记周建设老师,外国语学院杨汝兰,教师教育学院李有舒,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关环,以及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徐倩等学姐作为本次大赛的评委。评委们秉着公平公正的态度,认真聆听参赛选手的试讲,评分之后为选手作出精彩的点评。

   15名试讲选手教学风格多样,讲授的课程涉及面广,形象贴切的语文课《春》,妙趣横生的英语课“现在进行时态”,生动有趣的美术课等。比赛现场精彩纷呈,气氛活跃,参赛者在严格规定的时间内,分别从说课、教案和教学三个环节进行展示,重点突出,条理清晰,讲授生动。注重教学情境设计,合理运用启发式、探究式等教学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知识要点,阐释科学道理,拓展知识深度与宽度。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台下时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秀技能水平,展师者风采,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外国语学院的马傲扬同学以91.4的最高分获得了本次试讲大赛的第一名,其次是教师教育学院的李晓艳和普娅超分别荣获第二名和第三名。         
    最后,数学与信息技术信学院党委书记周建设老师对本次大赛作总结与点评。第一,学生应多注重知识的传授,加强自我创新能力;第二,加强多媒体的使用,注重板书的设计、充分掌握教学方法;第三,老师对参赛选手富有个性的教学风格和教学亮点,给予了高度肯定与赞扬。
    通过本次试讲大赛,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教学风采,同时也暴露了一些缺点,但也使同学们受益良多,从中积累经验,改善自己的教学方法,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真正做到五个一,讲好一节课,写好一份教案,做好一个课件,写好一手粉笔字,说好一口普通话。

相关热词搜索:团支部 团委 程序

上一篇:盘点家底查不足,集思广益谋发展——我校2018年学生社团大调研活动圆满完成 下一篇:2018年校园书法大赛颁奖典礼——传承书法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