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团课暨学生社团干部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2018-07-06 13:12:13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干部的全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创新意识,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校团委素质拓展部部长廖锋老师于2018年6月23日早上9:00在13教211教室对各学生社团负责人及学生社团联合会中层及以上干部进行关于新时代共青团干部的自我建设与能力提升的培训。

   培训前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赵晨晰强调为深入推进学校共青团和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学生社团联合会以全国学联学生会以及共青团改革委为路线指导,结合校团委指示精神,以社团思想道德建设和思想素质教育为重中之重,设立了学生社团联合会团支部,对学生干部进行重点培养,以充分发挥团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调动同学积极性。通过共同努力,推动我校各学生社团与学生社团联合会不断向前发展。

   首先,廖锋老师强调新时代的共青团组织比任何历史时期都具有新的时代性和先进性,世界每时每刻都不在断发生改变,每个人、每个企业和机构都在这种改变中是蒸蒸日上,还是举步维艰,完全取决于适应力资本。作为共青团干部必须明确角色定位、更快理解、有效面对这种变化才能掌握自己的前途与命运;然后,老师以PPT授课的形式开始了本次团课,分别从“修身”、“立人”、“成事”三方面来讲述。他强调:一、“修身”以自我建设来管理自己。学生干部需加强学习能力、锤炼人格品性、学会时间管理;二、“立人”情商修炼来管理他人。作为一名管理者,需要学会沟通、依赖团队、敢于“授权”、善于激励,并通过一个有趣的小游戏向同学们展示“什么是有效沟通”; 三、“成事”以PDCA作为理论基础,通过明确目标、建立制度、制订流程、强化控制来实现策略构建,做到真正的“做实事”;最后,廖锋老师祝愿大家在回报社会、服务他人的过程中,成就最好的自己。

   团课是团组织对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团的基本知识教育的主要形式,是提高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的有效途径之一。通过本次团课的学习,使各学生社团会长和学生社团联合会干部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深层次的认识,明确了自己的位置,增强了责任感;提高了学生干部的思想觉悟,教会了学生干部如何合理分配时间;加强了学生干部的学习能力、管理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及沟通能力。更好的履行自己的职责,切实有效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学生社团工作的健康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团支部 团委 程序

上一篇:社团招新—因为兴趣让我们相遇 下一篇:展望未来,少数民族歌舞协会描绘新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