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走乾神恢弘气,墨染中华四时春——玉溪师范学院第七界校园书法大赛
2018-05-24 12:46:32   来源:    评论:0 点击:

作者:许明凤 拍摄:许明凤
    墨韵飞扬,妙笔生花。书法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独特的艺术,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校园文化气氛,展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玉溪师范学院校级书法协会于2018年5月12日下午14:00在13教501、502教室举行第七届校园书法大赛。整场比赛很荣幸邀请到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戴志老师作为本次大赛的评委,由书法协会组织部部长刘贵缅进行主持,书法协会工作人员协助戴志老师进行评选,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

   比赛前由工作人员进行横幅、海报、传单、广播、网站等大力宣传,使校园书法大赛传遍每个角落,随之进行报名表的收集整理,申请比赛场地等前期准备工作。在比赛当天,工作人员提前1小时达到比赛场地,布置赛场,商讨比赛进程和注意事项,为参赛人员的签到做好准备。比赛开始,主持人介绍到场评委及嘉宾,由评委宣布比赛规则,各工作人员做好本职工作。整场比赛井然有序,气氛既紧张又热烈。一个个美观的汉字从参赛人员的笔尖流淌出来,犹如一串串美妙的音符,谱写了汉字书写的美妙乐曲。比赛结束后嘉宾总结、工作人员收集作品,所有评委秉承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作品评选。最后工作人员整理获奖名单,在比赛通知群进行公布。后期工作人员将获奖作品进行编排,再通知各获奖人员领取奖品和由本次比赛所有作品编辑排版制作的,有意义的,珍贵的作品集。

   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能够从中获取更多的书法知识。它一方面加强大学生对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了解,另一方面也规范了大学生的汉字书写,调动了大学生对书法热爱的积极性。发扬传统书法文化不仅可以提高书法家的人文修养,而且对于提升国民素质,端正社会风气,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相关热词搜索:团支部 团委 程序

上一篇:衣往情深,爱暖人心——2018年第四届毕业生留爱活动 下一篇:参军入伍,光荣选择——玉溪师范学院首届国防征兵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