彝族支系同欢乐
2021-09-03 23:53:49   来源:    评论:0 点击:

在建党节前夕,少数民族歌舞协会在玉溪师范学院后山小庭子里组办了一场难以忘怀的晚会,各彝族支系共同庆祝了建党100周年。在这个晚会开始前,少数民族歌舞协会会长、副会长,各部部长、副部长认真准备了场地,为这次狂欢做好了充足准备。晚会首先由协会副会长讲解彝族大致的分支情况:彝族作为五十六个民族之一,以热烈的火把节被各个民族所熟知。副会长激情昂扬地为大家讲解了诺苏、尼苏、撒尼支系的服饰组成及其各自特点,除此之外还分享了这三个支系的音乐舞蹈形式,讲解了撒尼支系舞蹈阿细跳月的发展及其舞蹈特点。最后副会长也为我们介绍了大小凉山彝族群众在党的领导下直接从奴隶社会跨越到社会主义社会的巨大跨越这也是彝族对党的一种认同与感恩

活动中所表演的节目有:1.彝族小凉山支系,演唱彝族歌曲《不要怕》。优美的声线,治愈的旋律,我们仿佛通过这首歌看到了彝族儿女淳朴、坚韧的品质,在一句又一句的“啊洁路”(不要怕)中,我们的心灵得到了慰藉。

2.阿细跳月,在月光下翩翩起舞的阿细姑娘,似乎跳进了人们的心里。笛子吹起,小鼓敲起,歌声唱起,姑娘开始舞蹈了。她用她的长眉,妙目,手指,腰肢;用她髻上的花朵,腰间的褶裙;用她细碎的舞步,繁响的铃声,轻云般慢移,旋风般疾转云关这个架店舞蹈出诗句里的离合悲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各民族过着幸福安康的日子,这也是党受到各族人民尊敬与欢迎的重要原因。未来,各个民族依然会与党共进退,共同克服各种困难,将生活过得更加红火,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最后,大家一起,唱起了《映山红》,献给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

相关热词搜索:团支部 团委 程序

上一篇:墨韵汉服 伴乐起舞 下一篇:抚仙湖文学社“欢庆建党一百年,原创诗歌颂党史” 党史原创诗歌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