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1-05-20 22:13:07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相关技巧,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于2021年5月19日19:00在实训大楼B-605室开展了考研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毕业班班主任张翠萍老师、曾华老师以及考取研究生代表邓戊皎、罗东雪、张玉做考研经验分享交流,学院党委书记万永坤、副书记赵静、辅导员朱惠峰和刘桥刚,2018级班主任、2018级考研学生等10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首先,张翠萍老师就为什么考研、如何选择专业和学校、考研科目以及分数线、考研准备、考研网站、考研注意问题等方面做了经验交流。使学生们进一步明确了考研目的,同时对学校专业选择、考研科目、考研准备等相关考研问题有了更近一步的认识。曾华老师分别从考研是人生进步的阶梯、考研是成就大学梦想的平台、考研是就业的保障等方面做了分享交流,让同学们进一步下定考研决心,相信自己,坚持不懈,一定能考上理想的大学。

随后,毕业班3名考取研究生的同学分别以自己的考研经历做了分享交流,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读研究生的必要性、备考期间应注意的问题,包括学校专业选择、考研科目备考方法、考研信心的树立、备考计划、备考心态、考研复试等方面,并鼓励学弟学妹们坚持目标、调整好心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去应对可能遇到的困难。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万永坤同志做了总结发言。首先,万书记强调知识就是力量,考研是提升知识的最好方式,是人生又一次选择的机会,能缓解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经历过考研的同学能使自己更加强大、更加自律,在遇到困难和挫折时能坚强的面对、积极的寻求解决方法。其次,万书记强调考研“痛并快乐着”,希望同学们保持良好心态,合理规划备考时间,注重劳逸结合,充分做好持久战的准备。考研学生要相信自己,风雨过后方能见彩虹,只争朝夕方能不负韶华!最后,万书记讲到,我院历年考研工作成绩优异,得到学校充分肯定,希望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继续努力,使学院的考研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此次考研交流会,老师和考取研究生的代表用他们的亲身体会为同学们讲述了考研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对同学们的考研之路有了很大的帮助,解决了许多困扰同学考研的问题,给准备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指引了方向,使她们们对考研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对考研备考更有底气。同时,此次考研交流会也体现了学院对学生学习规划、考研规划、未开发展的高度重视,预祝同学们都能一战成“研”,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研路漫漫,加油吧,考研人!

相关热词搜索:团支部 团委 程序

上一篇:地理与国土工程学院和商学院男足季军赛 下一篇:法学院举行青马工程开班仪式及第一讲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