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讲座成功举行
2021-10-12 11:25:43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21年10月11日星期一下午2时30分,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讲座于14教102举行。会议由学院辅导员朱绪东老师主持,昆明博思同创李敏娟老师主讲,2021级电子信息类班级全体同学出席。讲座开始,朱绪东老师向同学们传达关于宗教信仰的政策的解读,向同学们宣传在学校遇到非法传教怎么办,大学生应该如何正确的对待宗教信仰。

187F6

创新创业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李敏娟老师向同学们做了自我介绍,李敏娟老师以自己的生活和经历为例,向同学介绍了什么是创新,什么是创业。从她的故事里,也让我们深刻的认识到生活和就业的不易,一路披荆斩棘,她从海归硕士成了职业高级经理人,在这个拼搏的路上,她从没有放弃学习。其次,李敏娟老师由自己的人生经历,将今天的主题引入创新创业。她通过例举一些成功的案例向我们展示创新创业的魅力,它能提升个人能力,又能创造财富。但同样这些成功只是属于有准备的人,属于那些极少数的人。李敏娟老师指出,现在的社会比起创业,就业似乎更现实,更被人所需要,所渴望,就业为了生活为了生存。

2194C

最后,李敏娟老师给同学们提了一些建议:一,明确未来学习的目标;二,学会自律,向目标奋进,不要让大学四年浑浑噩噩的度过,实践远比理论重要;三,学会怎么复习怎么冲刺,在有了一个明确的目标以后,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毅力,更是技巧和经验积累,学会合理安排复习学习时间很重要,做到最有效的冲刺。

此次讲座的完美结束,让新生对于未来生活学习以及毕业就业充满了期待和憧憬,也使得学生们时刻谨记大学生活不能虚度,明确自己未来的生活规划。

相关热词搜索:团支部 团委 程序

上一篇: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开展国奖、省奖评选答辩 下一篇:2021年玉溪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一级、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