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工作走进模拟法庭,与法庭审判“面对面”
2022-11-08 15:33:45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社会工作融入司法领域,增强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的司法社会工作实践经验,提升社会工作学生的法律素养、程序意识,2022年6月20日上午,2019级社会工作班在法学院开展“模拟法庭”实践活动。

本次模拟法庭围绕一起未成年人涉嫌故意伤害罪的刑事案件的审理工作展开,通过对法官、检察官、律师等角色的扮演和庭审程序的模拟,使同学们深刻领会司法运行过程中不同角色的职责和未成年人刑事诉讼的基本程序。同时,通过未成年人被告的合适成年人出庭、未成年人被告的社会调查等体现了社会工作在未成年人刑事审判中的具体工作内容、特点及与司法程序的衔接。

模拟法庭与司法社会工作的结合能够让社会工作回归到“人在情境中”,促使2019级社会工作班的学生带着社会工作的专业知识站在司法的角度上思考问题,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基础上,加深了他们对司法社会工作的理解。


相关热词搜索:团支部 团委 程序

上一篇:江川区民政局与法学院签署“实践教学基地及社工站(室)建设项目”合作协议 下一篇:校党委副书记葛平进课堂为法学院师生讲授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