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青春,让梦启航——玉溪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小候鸟实践团队实践日记
2021-08-01 20:16:11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21年7月24日,是“小候鸟”团队三下乡实践活动正式上课的第三天候鸟志愿者早早便起床在九溪村委会门口做好准备迎接可爱的同学们,开启新的一天。

作业辅导篇:

因为考虑到小朋友们暑假都会有作业,所以作业辅导是每天的必备课程,早上抑或是下午,在这个过程中小朋友们可以让志愿者帮忙检查作业,或者是不会的题问志愿者,课上每个小朋友都很认真投入到作

业中

美术篇:

手工活动最重要的经验是身体的活动,手指的心灵手巧和专心致志。在手工课上同学们能够深刻的体会到创造的快乐,极大的激发了他们的创造兴趣。在创作过程中培养小朋友的积极精神和坚定的意志。

素拓篇:

户外的体育活动可以让小朋友的身心得到放松,同时也可以在户外素拓活动中培养小朋友之间的团队合作意识,让他们在获得快乐锻炼身体的同时也学习锻炼着他们的意志。

舞蹈篇:

结合五育要求,候鸟班也开设了舞蹈课程和跆拳道课程,目的是能让更多的小朋友快乐健康的成长,舞蹈课以集中教授民舞为主,而跆拳道集中讲授第一章节的内容。


视力检查篇:

恰逢镇上拉到眼镜赞助商可以免费帮小朋友检查视力情况,候鸟志愿者也有幸加入其中组织小朋友去检查视力。

永远保持初心,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小候鸟团队永远在路上!三下乡的故事未完待续……

图为第一次见到候鸟班小朋友,他们上前面做自我介绍的瞬间,那个时候的他们还有一点点羞涩。

图中的小朋友和志愿者分享着皱纹纸制作花成功的喜悦。

这是小女孩创作的画和用超轻粘土捏的所喜爱的东西,我想这就是小朋友最大的快乐之一吧!

图中的男孩予以及适应这个环境,也开始动手完成他的第一朵小粉花。

图中是折纸课上的一幕,女孩眼睛里面充满了无限的希望与可能。

教育有时候就是那么有魅力,让人着迷。我们希望能真正带给他们快乐,我们希望他们在着短暂的几天以后日子里,读很多的书,走很远的路:也希望他们看纸质的书,送手写的祝福:愿他们以渺小启程,以伟大结尾!

 

相关热词搜索:团支部 团委 程序

上一篇:教师教育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会议 下一篇:玉溪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与澄江市小天鹅幼儿园举行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