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红色基因、爱国精神薪火相传
2020-09-07 20:39:04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20年8月18日,由玉溪师范学院文学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学生李德蓉、赵美英、王正青、曹应芬、张学仙构成的团队小组通过实地走访、网络搜索等途径对临沧的的红色文化资源进行了调研。
“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红色基因的传承,反复强调要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下去,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在针对云县和凤庆县的的红色资源调研中,我们组员做了充足的准备,分别承担了线路搜索、拍照、文字记录等工作。在调查过程中,我们发现里面的烈士都是为了当地的剿匪和征粮运动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的精神永垂不朽。二者均被融入于当地的教育中,成为了发展德育教育、国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对于此次返乡追寻红色文化的活动,大家纷纷表示,重温革命历史,走进了先贤楷模的思想世界,精神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更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了。前有革命烈士先进模范为国奉献,尽显家国情怀,今有华夏儿女不忘先辈精神,勤勤恳恳,为保家国昌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要继承和弘扬他们的革命精神和优秀品质,从自身做起,勤奋学习、无私奉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红色基因、爱国精神薪火相传。

                                                                                                                      文学院团委
                                                                                                                      2020年9月7日

相关热词搜索:团支部 团委 程序

上一篇:云南省高校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建设经验交流会在红塔书院举行 下一篇:传承红色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