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李俊苇个人事迹
2021-10-01 21:58:38   来源:共青团玉溪师范学院委员会    评论:0 点击:

李俊苇,男,汉族,共青团员,2017年考入玉溪师范学院就读,于2018年9月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应征入伍,服役于武警云南省总队机动第一支队,荣获嘉奖两次,“四有”优秀士兵一次,2020年9月退出现役,现就读于玉溪师范学院2019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早在高中时期,因为平时的贪玩,高一到高二学习成绩一直很不理想,或许也是受身边亲人的影响,想着不如高中毕业就去参军入伍。但因为客观的原因,不想着就这么放弃,为了争那么一口气,一定要考上大学。2017年在考入玉溪师范学院后,经过了一年的大学生活,我陷入了迷茫,我不知道考上了大学后我要的是什么,仅仅为上了个大学,丢掉了对未来追求理想的方向。2018年,在参加了学校开展的高校大学生征兵入伍宣传会,我毅然决然踏上了参军报国,献身国防的道路,在通过层层的选拔与考核,穿上一身橄榄绿色的军装,开始了我的军旅生涯。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人民军队的历史辉煌,是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永远值得我们铭记。”他也在多个场合称他们为“最可爱的人”。他们就是曾经的战士——最美退役军人。2020年9月,把对军队的不舍藏进心里,退伍复学,继续完成我未完成的学业。再踏进这所校园的时候,心里感慨万千,和两年前从这走出去的我,不仅明确了对未来的理想目标,更知道了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知道了怎么去感恩父母,知道了怎么去尊敬老师。入校以后,我始终不忘军人的良好作风,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及各种规章制度,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平时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加强对党性的认识,提升自我在思想高度。在大二上学期被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在学院的党课培训中认真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经过党校老师的讲解,我的入党思想也由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通过和身边党员同学的交流学习,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思想觉悟有很大提高,加强了党性修养,在党课考试中取得优秀的成绩,于2021年3月确立为党员发展对象。学习中,我虚心像老师和同学请教,专业成绩和综合成绩皆进入班级前十,授评2020年校级三好学生;工作中,积极配合老师,和同学们搞好关系氛围,在各方面都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在班级担任副班长职务,学院中担任神画工会会长职务,学校中担任国防后备连退伍军人排副排长职务。

曾经的成绩都属于过去式,过去不代表未来,但对未来的学习、工作我都有充分的信心可以做得更好,生活在变,军魂不变,脱下军装,职责还在,风浪中不退缩,艰难中不止步,在祖国有需要的那一天,若有战,召必回!

 

相关热词搜索:团支部 团委 程序

上一篇:美术学院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下一篇:2021年共庆中秋佳节--美术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