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2021-10-30 21:32:02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培养学生兴趣爱好,提高学生艺术修养,20211029美术学院开展了“戏曲进校园活动”。根据校团委安排美术学院积极组织“花灯”健身操。

1029日,同学们来到了操场上,首先由舞蹈学院的学生为同学们讲解了云南特色戏曲——花灯的独特之处,花灯作为云南特色的民间歌舞,表现的是独特的云南民间特色,充满了朴素单纯,健康明朗的劳动人民生活气息。由舞蹈学院的同学,开始进行教学,学习在传统花灯基础上,具备新时代元素的花灯健身操。随着富有特色地方的小调响起,大家踏着节奏,手里的也扇子随歌而起。 

训练结束后,让大家认识到戏曲是我们国家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让他们感受到戏曲花灯的魅力,开阔了眼界,享受了美的视觉感受。


相关热词搜索:团支部 团委 程序

上一篇:美术学院开展主题团课:疫情防控,从我做起 下一篇: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李俊苇个人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