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民法典在线答题活动
2021-06-10 11:21:54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深入学习《民法典》相关知识,引导在校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法治素养,增强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成长为自觉担当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民法典》在线答题活动顺利开展。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民法典在线答题活动6月在各班长的带领下顺利开展。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通过下载云南广播电视台“七彩云端” APP 和关注云南普法微信公众等方式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中。通过此次答题活动,同学们深入了解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中国截至目前体量最为庞大的法律,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作为新时代的法典,民法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权益得以实现,规范了自然人、法人等民事主体之间的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涉及经济社会生活方方面面,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不可分。民法典的编纂继承了民法的优秀成果和民法研究的丰富成果、中国学者改革开放40多年来积累的大量优秀民法研究成果,以及吸收了我国丰富的民事立法和司法实践经验,立足国情,解决现实问题、回应时代要求,妥善处理单行法律间的冲突,将分散的民事法律规范组成完整的、有逻辑性的体系架构;清楚认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从“法”到“典”,一字之变,跃升的是一个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象征的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走向繁荣强盛,带领着我们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必须具备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法治素养。通过民法典在线答题活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子把握了社会主义法律的本质、运行和体系,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法治道路的精髓,增进了法治意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做新时代的忠诚爱国者和改革创新的生力军而努力奋斗。

相关热词搜索:团支部 团委 程序

上一篇:和谐电力,安全用电 ——玉溪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南方电网用电安全知识讲座 下一篇:心有所向,方能远行——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羊波给学生讲授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