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所向,方能远行——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羊波给学生讲授思政课
2021-05-25 11:09:58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加强同学们对四史中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了解,进一步正确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524日下午19时,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羊波在实训大楼B-101给物电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代表讲授思政课——重温《共产党宣言》。

19386

讲座伊始,羊波同志以身边同学毕业后未能掌握大部分所学课程为开头,指出其没有深刻思想和远大理想为引导,接着举例自己作为学业导师期间为同学推荐的《腾讯传》等书籍,一步步说明同学们要取得成就,就必须要树立远大理想的切实行动,而巨著《共产党宣言》,就是成功路途绝佳的精神食粮。

1A758

羊波同志介绍,发布于18482月的《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主义的一篇纲领性的经典文献,科学论证了资本主义的历史命运和共产主义的必然未来,充分阐明了绝大多数人的、为绝大多数人谋利益的独立的运动的历史必然性和价值合理性,把科学性和价值性、合规律性与合目的性、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有机统一,彰显了马克思主义造福人民,为绝大多数人谋福利的基本价值追求的历史和逻辑的统一。

羊波同志的讲授逻辑思路清晰,内容权威,详细却又不晦涩,为到场同学浅谈了巨著《共产党宣言》。时值中国共产党建成100周年之际,我们更应重温《共产党宣言》这部经典,去找寻共产党人的初心,去坚守自身的精神家园,去树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念。

相关热词搜索:团支部 团委 程序

上一篇:"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民法典在线答题活动 下一篇:学党史,庆百年,心向党——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四史”思政大课观看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