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国土工程学院“一月一读”总决赛
2021-06-10 21:43:23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号召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同时培养同学们良好的阅读能力。2021年6月6日19:00,地理与国土工程学院以“书香润心灵,阅读促成长”为主题的一月一读总决赛于14教102室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地理与国土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建明老师、教学秘书吴美华老师、辅导员余恩晓老师以及20级地理科学一班班主任文新宇老师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

活动正式开始,来自20级土地资源管理班的罗亚淞同学为我们介绍的是柴静的《看见》,柴静看见并记录下新闻中给她留下强烈生命印象的个人,每个人都深嵌在世界之中,没有人可以只是一个旁观者。

书中记录下的人与事,是他们的生活,也是你我的生活。来自19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班的雷惊同学为我们分享的是《觉醒年代》,不仅是觉醒国家,更是觉醒人民,呼吁我们新时代的年轻人要有觉悟有担当。来自20级地理科学一班的尹俍儿带来的是《你当像鸟飞向你的山》,从书中我们知道教育意味着获得不同的视角,理解不同的人、经历和历史,给我们的生命以无限可能,只有依靠自己,胜算才更大。20级地理科学二班的申允恒同学通过《请回答1998》为我们展示那些平凡岁月的点点滴滴却展现出别样的深切温暖,岁月流逝,一切终将过去,岁月渐长,青春所以美丽。本次活动在10位参赛选手的分享中逐渐接近尾声,四位评委老师依次为他们的综合表现进行打分,最后来自20级地理科学一班的温柯达同学获得“一月一读”总决赛一等奖。

四位评委老师为同学们颁奖过后均对10名参赛选手的表现提出表扬,呼吁大家在日后的学习过程中依旧保持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读书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读书让我们更加充实,学会在阅读中品味一样的人生。



相关热词搜索:团支部 团委 程序

上一篇:2021年上半年地理与国土工程学院新团员入团仪式 下一篇:地理与国土工程学院和商学院男足季军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