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学党史,悟思想”一流团课宣讲活动成功落幕
2021-06-10 20:12:50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团中央关于“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要求,落实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使共青团员扛起宣讲党史的大旗,2021年6月7日19:00,由共青团玉溪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共青团玉溪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承办的“学党史,悟思想”一流团课宣讲活动在科学讲堂举行。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校团委书记罗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田志忠、校团委王震洋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段妍智、总辅导员马丽娟以及赵红梅老师、李铁老师、王锦涛老师和各学院200余名共青团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前放映了一段《觉醒年代》的剪辑视频,将大家带入到那个特殊的觉醒的年代。首先由第一组以“真理的味道:《共产党宣言》中文译本的百年回望”为主题进行授课。负责人杨方老师先从整体介绍了《共产党宣言》的发展历程,随后由其组员赵琪、王喆、黄唯一和李树菊分别从翻译《共产党宣言》的历史背景,陈望道苦译《共产党宣言》的历史进程,心有所系、方能远行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接着,第二组以“开天辟地一声雷——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为主题进行授课。负责人马尧晗老师先讲授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意义,便由其组员董泽微从辛亥革命、北伐战争与北洋军阀,韩旭从俄国十月革命、五四运动,孙金艳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进行了详细的授课。

最后,由校团委书记罗辉总结发言,他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和内容形式进行了赞扬,他认为:此次团课宣讲活动准备工作充分,师生共讲,以学生为主体来讲团课更是一大特色,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发挥学院的学科优势,继续加强理论修养、提升质量,努力打造一支擅长讲团课的团队,师生合作、反复打磨,打造一流团课,为全校共青团员讲好党史故事,坚定广大青年思想信念。以良好的学习姿态和精神面貌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伟大纪念日的到来。

 

 

 

 

相关热词搜索:团支部 团委 程序

上一篇: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2班开展“艾思奇大众哲学”演讲比赛 下一篇:中共玉溪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梁栋到聂耳和国歌研究院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