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系列报道一——专业介绍及学分制解读专题讲座
2021-10-04 22:21:28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了让2021级新生进一步了解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以及学分制改革实施方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1年10月4日14时30分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大会系列一——专业介绍及学分制解读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院长助理杨少英老师担任主讲,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

首先,杨少英老师询问在座新生对自己所学专业的看法,然后从不同角度的专业界定方面介绍大学本科专业目录,从而指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是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学科基础的本科专业。其次,杨少英老师对学分制的基本内容与内涵简介、适应学分制要求的课程框架体系、学分制的制度框架等进行详细讲解,学院根据“四有好老师”的人才培养目标设计了相应学分制教学计划,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人才培养方案从而制定好大学目标,不低于最低学业目标。最后,杨少英老师再次指出学分制改革是切实以学生的全面发展为中心的改革,希望大家积极学习,掌握专业技能并具备核心素养,度过充实而美好的大学。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学分制的了解,还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为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创新能力奠定基础。

相关热词搜索:团支部 团委 程序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系列报道二——安全教育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党员迎新生,服务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