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校团委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线上专题讲座
2021-03-23 17:41:44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党史、了解党史,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团省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校团委于2021年3月21日下午2:00在14教106教室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线上专题讲座学习活动。本次讲座由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杨林兴担任主讲嘉宾,校团委、学生会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共135人参加了学习。

讲座围绕中国革命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出现的重要意义、党在各个时期发展的整体情况、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对青年学生学习党史的目的和意义、青年学生应该如何学习党史四个方面展开。

杨副主任指出,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之日起,我们的党在历史上任何时期都发挥出了无与伦比的作用。正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才有了如今国家繁荣富强的新局面,只有学习党的历史,我们才能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只有学习党的历史,我们才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只有学习党的历史,我们才能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1CF6B

针对青年学生如何学习党史的问题,杨副主任认为,一是要认真总结党的历史,学会总结中国共产党在建国百年内的伟大成就,以史为鉴,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二是要科学对待党的历史,以正确的方法对待党的立场、观点、方法,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三是要重视党的历史,着力强调抓好重点对象,创新党史的学习教育方法,为党史的学习创造有利条件。四是要善于运用党的历史经验,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文明伟大复兴历史伟业。

杨副主任认为,广大青年应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铭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人民做出的伟大贡献,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的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践行初心使命,激发奋进新时代的力量”的重要指示。他以党在云南的发展历程为线索,以改革开放以来我们所取得的成就为重点,突出体现党带领全国人民走向幸福的辉煌历程,鼓励广大云南青年更应讲好云南故事,汲取前进动力,为国家伟大复兴注入云南力量。

听完讲座,同学们普遍认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更加重视党史学习,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励自己、明确方向,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团支部 团委 程序

上一篇:校团委书记罗辉为外国语学院团员讲授团课 下一篇:共青团玉溪师范学院委员会四届七次全委(扩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