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开展2021年度“在国歌声中成长”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项目评审答辩会
2021-03-17 17:50:51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和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学校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繁荣校园文化,打造校园文化精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青年,由校团委组织开展的2021年度“在国歌声中成长”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项目评审答辩会于3月14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学生会堂举行。

校团委书记罗辉、组织部副部长周明、学生处副处长廖峰、校团委副书记余家赛、张远、李峰宇、宣传部精神文明办公室主任万景、教务处教学实践科负责人文萍担任评审答辩会评委,各学院团委书记、相关项目指导教师、项目负责人和学生代表等参加答辩会。

为有序推进此项工作,校团委于2020年12月就下发项目申报的通知,全面启动了2021年度“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团建创新”、“专业技能训练”、“志愿服务和劳动教育”、“审美与体育活动”以及“青年成长论坛”六个类型的校园文化活动申报工作。截至2021年3月10日,校团委共收到全校13个学院和学生中心申报的142个项目。经过初步审核,共有30个项目进入评审答辩环节。

评审答辩会上,各申报项目负责人重点围绕项目主题、项目内容和项目经费预算等内容进行了陈述。

评委重点围绕项目可操作性以及提升活动质量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校团委书记罗辉在总结中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开启“十四五”时期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学校深化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关键一年。共青团要充分发挥广泛联系青年、思维活跃、勇当先锋的优势和责任担当,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打造“聂耳与国歌”课程思政品牌和服务高校教育教学改革以及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等党政中心任务,抓住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契机,将思想政治教育(尤其是党史教育)、专业技能提升和服务地方发展三个方面有机统一起来,高质量策划和组织校园文化活动。各级团组织要着力转变观念,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和规范化活动的意识,紧紧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的要求以及师范专业认证和专业评价相关评价指标来策划和组织活动,不断坚定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感党恩、听党走的信念。

据悉,2021年是校团委自实施校园文化项目制和品牌化战略,推进一流校园文化活动建设工作以来,收到项目申报书数量最多、质量最好的一年。各学院党委和团委高度重视,按照通知要求进行认真思考,积极谋划,大胆创新,涌现出一大批主题明确、立意新颖、团队合理、方案可行的项目。

下一步,校团委将结合学校党委行政的整体要求、各项目修改完善情况以及团委年度经费预算情况等,对项目进行进一步的评审和凝练,形成最终的立项名单。之后还将按照项目制管理的相关要求与立项项目签订任务书,并在项目开展过程中实施有效监督和指导,确保项目达到预期目的,从而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更多的青春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团支部 团委 程序

上一篇:共青团玉溪师范学院委员会四届七次全委(扩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我校2019年度校园文化活动项目立项评审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