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玉溪师范学院团委认真组织团员青年和团干部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2-05-10 22:17:23   来源:学生处    评论:0 点击: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玉溪师范学院团委设立主会场和分会场,广泛组织团员青年和团干部观看大会。玉溪师范学院团委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共112人在主会场科学讲堂集中观看大会实况直播,各二级学院设立分会场,团员青年、团干部通过网络、电视等多渠道收听收看。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团员青年和团干部感到生逢盛世,责任重大。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坚定理想信念,“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当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玉师团学干部热议

校团委书记  徐印芳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我将始终牢记“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做好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面对时代课题和历史使命,玉溪师范学院共青团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继续发扬“党有号召 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坚持政治引领,锚定任务目标,切实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不断提升大局贡献度,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学校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我有”的青春誓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商学院团委书记  李胤珠

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5月10日上午,全校团干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青团“要把心紧紧同青年连在一起,把青年人的心紧紧同党贴在一起,让共青团成为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作为共青团工作者,在工作中要积极探索不断增强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在实现中国梦的这场历史接力赛中,团结和引导团员们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当好青年友,奋斗新征程!

文学院团委书记  连芳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作为共青团干部中的一员,我们将会继承发扬广大团干部百年优良传统,心境澄明,心力茁壮,陪伴团员青年成长,全身心投入光荣的共青团事业中,为党的青年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山高有路,海可渡舟,踏上百年征程,我与团员青年共同成长,“青春”正当时。

教师教育学院团委书记   白丽娜

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作为新时代青年团干,应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团员把忠诚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心系青年团员,为大家办实事、解难事,勇于自我革命,创新青年工作方式方法,为学校建设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美术学院团委书记   杨娟

回顾中国青年运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看到不怕牺牲、顽强斗争的品质;新冠疫情期间,身穿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和奋战一线的青年医护人员,看到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灵魂;乡村振兴的峥嵘岁月,看到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人民的精神,他们把平凡做成了不起、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时代不断发展,使命接续传承。我们团干部要走进青年,不当青年“官”,争做青年“友”,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汇聚青年力量,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

法学院团委书记  马晖

本次直播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中,共青团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为党争取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作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玉溪师范学院法学院团委也将更加注重对青年团员的培养,认真落实青年大学习,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等对青年团员的思想培育,引领法学院学子深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继续做好青年工作,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团结带领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0级物理学2班  李欣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我心潮澎湃、倍感振奋。“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生逢盛世,拥有更充分的发展条件、更多人生出彩的机会、更全面的保障支持、更广阔的成长空间,我们更应把握际遇,在学习生活中严细深实,努力学习专业技能,锻造本领。

文学院  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班  符筱颖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五千多年源远流长的文明历史中,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看过了无数革命先辈的百样青春,享受着前人披荆斩棘的幸福,我们和百年前那些以青春赴万丈理想的青年处于一样的年华,也应当竭力为我们所处的新时代造就荣光。怀揣着不变的初心和担当,听党话,跟党走,赓续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荣光。

教师教育学院  2021级学前教育2班 崔梦如

习近平总书记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青年团是党的预备组织,应该坚定不移跟党走。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我将在未来的时光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为实现学校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属于玉师青年的一份力量。

外国语学院  2020级英语专业  张馨月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催人奋进,激动人心。“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承担着属于我们青年一代的使命与责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用拼搏的青春谱写动人的旋律。

商学院  2020级财务管理  吕思凡

历史之所以被铭记,不只是因为繁华盛世、战火硝烟,还有一路走来的坚定不移、自信满满。回望过往,这是无数先辈们用鲜血书写的荣耀,而今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有着不屈的意志、饱满的激情和坚定的信仰,去迎接新时代带来的挑战和机遇,敢于创新,敢于挑战,面对困难无畏无惧,脚踏实地地追逐和实现我们的理想。“百年风华正茂,但百年仍需风雨兼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赛,需要一棒一棒地接力跑下去”,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力者,应牢记使命任务,不忘初心,奋勇拼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相关热词搜索:团支部 团委 程序

上一篇:玉溪师范学院团委举办第四届未来教师素质大赛经验分享交流会 下一篇:玉溪师范学院团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