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法学院开展新学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2023-03-20 10:23:08   来源:法学院    评论:0 点击:

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救常识,促进平安校园建设,法学院于2023年3月17日在科学讲堂开展了安全教育专题讲座,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冶联凤主讲。法学院2022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专题教育。

大学生安全教育是学生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结合开学时期新冠病毒感染防控政策的调整、季节性安全防控的要求、以及大学生群体安全隐患较大的几方面情况,冶联凤老师围绕消防安全、防盗防抢安全、防诈安全、防滋扰、交通出行安全、网络安全等八个部分展开讲解。特别强调大学生受滋扰现象及可能引发的问题、POS机盗刷安全、网络诈骗行为、信用卡银行卡协助犯罪的行为、防溺水行为等,提醒同学们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提醒同学们网络交友要谨慎,避免感性代替理性,提醒同学们要遵守学校管理规定,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共同建设平安校园。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学生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意识与能力,提高了大学生校园生活安全意识。(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团支部 团委 程序

上一篇:云南共青团“百校千企万岗”2023年春季双选会·玉溪师范学院专场成功举行 下一篇: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学术能力培养”系列活动—— 如何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