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特辑(一)||“青”力而为 赋能乡村 玉溪师范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墨江
2023-07-22 11:07:41   来源:共青团玉溪师范学院委员会    评论:0 点击:

7月13日至18日,玉溪师范学院“青春百团助百村”大学生服务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服务团队、推普助力乡村振兴“语”你同行社会实践志愿团队和暑期“三下乡”助力滇农领跑团队到学校定点帮扶村墨江县龙坝镇大乜多村开展暑期志愿服务活动。

来到大乜多村,玉溪师范学院志愿团队开展实地走访调研,与村民们访谈交流,了解大乜多村的普通话推广普及程度和集体经济发展概况。根据调研情况,志愿团队在村委会组织开展推普阳光课堂,给村里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普通话推广课,耐心讲解汉字的演变历程,带领孩子们诵读古诗词,手把手教孩子们书写规范字,一起守护语言文字,守护华夏血脉,弘扬爱国之情。

在了解到大乜多村丰富多样的特色农产品后,志愿团队利用商学院电商协会设施设备平台,实地搭建直播间,开展电商助农服务活动,帮助村民销售茶叶、紫米、晚熟芒果等特色农产品,为大乜多村农副产品产销注入“网动力”。随后,还开展电商技能培训活动,向村民讲授电子商务基础知识及直播带货、短视频制作、文案撰写等技能,分享电商直播带货的途径、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指导村民直播带货进行“实战演练”,推动电子商务走进大乜多村,激发大乜多村乡村振兴活力。

实践活动期间,志愿团队走进大乜多村的田间地头、房前屋后采风拍摄展现当地人土风情的短视频,陆续在自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帮助提升大乜多村的知名度和关注度。

活动之余,志愿团队身体力行,走进茶园采摘茶叶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切身体验农事、农风与农情,在劳动实践中浸润品格,感悟劳动,展示玉师青年蓬勃向上的青春风采。

相关热词搜索:团支部 团委 程序

上一篇:暑期“三下乡”特辑(二)‖大手拉小手,推普同步走 下一篇:我为同学办实事|校团委持续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