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同学办实事|校团委持续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活动
2023-07-20 16:24:44   来源:共青团玉溪师范学院委员会    评论:0 点击: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玉溪师范学院团委秉承“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重点围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聚焦同学急难愁盼的问题,持续深入推进“我为同学做实事”活动。

“青”心服务,助力毕业生暖心离校

校团委聚焦毕业生离校问题,切实做到用心用情为毕业生提供离校服务,增强学生毕业幸福感,组建助力毕业生离校志愿服务队,协助毕业生搬运行李。校团委在毕业生宿舍前设置了4个服务点,多次往返于毕业生宿舍和大门之间,帮助毕业生清理、整理、搬运行李。炎热的天气阻挡不了他们前进的脚步,志愿者们不辞辛苦,勤勤恳恳,用他们的无私奉献,让毕业生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

“青”心服务,助力志愿青春绽放异彩

学校团委及各二级学院团委结合专业特点,面向校园和周边社区,坚持需求导向,将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有机结合,组建“聂耳先锋志愿服务队”走进学校周边社区,持续开展理论宣讲、维护公共环境秩序、就业招聘、金晖行动助老等特色志愿服务18项。同时,在五四表彰大会、就业招聘会等学校各类活动和赛事中,校团委组建的青年志愿服务队主动作为、挺膺担当,累计开展志愿服务10余次。在校园内,志愿服务队成员们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用实际行动服务同学,温暖人心。

“青”心服务,助力无偿献血爱心延续

为弘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学校团委联合玉溪市中心献血站开展了主题为“雷锋精神永相传,无偿献血耀青春”的爱心献血活动,本次活动1110名玉师学子参与,累计献血量288600ml。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120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他们认真布置献血场地、配合医护人员做好准备工作、耐心的向广大师生讲解无偿献血要求及注意事项、协助献血同学填写健康征询表、献血登记表。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用心用情做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志愿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青”心服务,助力教资考试顺利进行

云南省2023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如期举行,学校团委积极组织54名志愿者为考生们提供考场引导、应急处理等志愿服务,以保障考试顺利进行。54名志愿者,1504个小时,他们耐心引导,解答问题,给各位考生提供了优质、暖心的服务,每一位志愿者都精神抖擞,文明礼仪满分,向校内、外人员充分展示了玉师青年良好的精神面貌。

我为同学做实事,玉溪师范学院团委一直在行动。2023年上半年,学校各级青年志愿者协会累计开展志愿服务1988项,累计参与人次38015人。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团支部 团委 程序

上一篇:暑期“三下乡”特辑(一)||“青”力而为 赋能乡村 玉溪师范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墨江 下一篇:让推普之光,照亮旅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