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特辑(十四)‖“践”行青春,“乡”约石羊-玉溪师范学院“并肩并力,同心振乡”团队走进石羊镇开展实践活动
2023-08-02 17:48:10   来源:共青团玉溪师范学院委员会    评论:0 点击:

2023 年 7 月 15 日玉溪师范学院“并肩并力,同心振乡”团队来到石羊镇与石羊镇志愿者一同交流、开展实践活动。

情系养老院,爱心暖夕阳

为传承中华民族爱老敬老传统美德,培养志愿者们关注弱势群体、服务社会的意识。2023年7月15日石羊镇中心敬老院负责人张建陶带领玉溪师范学院志愿者们到敬老院开展慰问老人献爱心的活动。大学生三下乡团队走进敬老院,给老人们打扫卫生,陪老人唠唠家常、谈谈新鲜事,给老人带去了欢乐也带去了珍贵的陪伴。

种桑养蚕助增收 乡村振兴有“思路”

玉溪师范学院“并肩并力,同心振乡”三下乡实践团在大中村开展助农收茧的活动,与当地的养殖户一起收茧、卖茧,即感受到丰收的喜悦也为富农增收提供了动力。

生态振兴,共创家园

玉溪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加入石羊镇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对街道的垃圾死角进行清理整治,以实际行动支持文明乡镇创建工作。

赓续文脉 继往开来 感受本地人文精神和孔子文化

志愿者们走进盐文化博物馆和晒盐篷,看着“盐迹斑驳”的盐篷,仿佛亲历2000多年前盐工古盐井取卤、晒卤、煮卤制盐的全过程;走进孔庙,跃入眼帘的是头戴琉璃玉冠,笏手持着象牙朝笏威武雄壮的孔子铜像,院内的许愿树上挂满四面八方、全国各地前来祭拜的考生们悬挂的求取好成绩祈福条。

情暖童心,守爱同行

“同心振乡”实践团队来到石羊镇白石谷村和留守儿童一起绘画,唱歌,做游戏。拉近了与小朋友们的距离,也让小朋友们感受到关怀和温暖,搭建起双方心灵的“桥梁”。



相关热词搜索:团支部 团委 程序

上一篇:暑期“三下乡”特辑(十五)‖玉溪师范学院“同心圆”实践团队“国歌唱响边境线,同声思政在磨憨”实践活动走进老陶村 下一篇:暑期“三下乡”特辑(十三)‖红色经典润茶乡,教育关爱暖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