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文弄墨”特色课程暨学习成果汇报展演
2021-11-07 13:20:44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促进社团的更好发展,让同学爱上文学,更好的继承传统文化,抚仙湖文学社开设了“舞文弄墨”社团特色课程,分为诗舞门、文渊门、弄影门、染墨门四个部分。(文学院启明星爱心公益社合作开展完成)所谓的“舞文弄墨”特色课程,即:

诗舞门: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我们用:“唱诗、舞诗”的艺术表现形式,学习诗歌。(社团文艺小课堂)

文渊门:“学古今之佳篇,书万古之绝句。”我们用:“读好书、写佳作”的表现形式,来学习文学。(读书交流会,诗歌诗词创作,专业老师授受写作方法)

弄影门:“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我们用:“飞花令、诗词接龙、看图猜诗句”的娱乐形式,在玩中学,在学中玩。(社团外出采风)

染墨门:“古墨轻磨满几香,砚池新浴灿生光。我们用:“练书法、写诗词”的表现形式,来学习诗歌文学。

第一周到第十六周每周五晚19点进行诗舞门和染墨门活动,周日晚19点进行文渊门和弄影门,每个部门负责一个模块。(诗舞门由文艺部每周准时进行舞蹈内容教学,文渊门由编辑部进行组织,弄影门由宣传部和财务部组织开展,染墨门由组织部进行教学。)学期末的时候将进行特色课程的汇报展演,检验学习成果。

图为“舞文弄墨”特色课程之一的诗舞门参加易班嘉年华活动

图为“舞文弄墨”特色课程的文渊门、弄影门、染墨门,在平时开展特色课程活动

抚仙湖文学社于2021年10月31日晚19:30在8教301教室,举办了的“文学院‘舞文弄墨’特色课程暨学习成果汇报展演”活动

活动由抚仙湖文学社、启明星爱心公益社的同学共同参与,参与人数达到了100多位,活动持续了两小多小时。下午18:30,社团工作人员提前到达八教301教室,吹气球,搬凳子,布置场地。19:00开始,陆续有人员到达现场,负责引导的工作人员组织参与成员有序签到入场,在相应的位置就坐。

19:30,特色课程暨学习成果汇报展演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抚仙湖文学社负责人张薇学姐上台发言,介绍社团特色课程,说明本次活动的意义;其次,对启明星爱心公益社来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了热烈欢迎;最后由主持人宣布:抚仙湖文学社“舞文弄墨”特色课程暨学习成果汇报展演活动正式开始!

第一个节目是文学社文艺部给我们带来的合唱《起风了》,伴随着优美的歌声,大家也一起唱起来。第二个节目是文学社编辑部带来的三人合唱《我和你》。第三个节目是“舞文弄墨”特色课程之一的文渊门带来的朗诵《以梦为马》。第四个节目是文学社组织部的同学带来的合唱《小幸运》,何其幸运在这里遇到你们!第六个节目是“启明星爱心公益社”同学给我们带来的手语舞《国家》。第七个节目是廖超同学给我们带来的独唱《画》。

节目已经进行了一半,接下来让我们进入游戏互动——飞花令。飞花令是“舞文弄墨”特色课程之一的弄影门组织的,由弄醒门成员邀请台下的观众一起参与进来。

第八个节目是文学社财务部带来的合唱《告白气球》。第九个节目是“启明星爱心公益社”同学给我们带来的手语《万疆》。第十个节目是文学社宣传部带来的合唱《路过人间》。世上唯一不变,是人的善变。第十一个节目是“舞文弄墨”特色课程之一的诗舞门给我们带来的舞蹈《万疆》,万疆学姐们一身红裙,舞出了祖国山河的气势!第十二个节目是周语同学带来的配音《声》。第十三个节目是“舞文弄墨”特色课程之一的染墨门带来的节目《走秀书法展》。同学们的书法作品都很精彩。第十四个节目是周语同学带来的独唱《慢慢喜欢你》。这是一首被大众熟知的歌曲,大家跟着周语同学一起欢唱,本次活动也在大家的合唱中慢慢结束。

最后活动负责人总结本次活动毕竟世界那么大冥冥中相遇是缘分引导人员组织大家有序离场工作人员打扫会场摆放好桌椅然后合影留念。

在活动过程中参加的同学也有自己的讨论、认识身边的人的时间毕竟活动本身不是目的增进同学的友谊加深认识才是目的在生活日益被手机占据的时代多一点对身边的人、身边的事的了解少一点手机是有必要的抚仙湖文学社特色课程暨学习成果汇报展演活动完美结束。

抚仙湖文学社期待与你相遇

相关热词搜索:团支部 团委 程序

上一篇:“天文科普”——进校园 下一篇:第一届玉溪师范学院“红星文学奖”征文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