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科普”——进校园
2021-11-07 13:32:31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21114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天文协会于190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楼顶举行了“以科技为帆,驶向星辰大海”为主题的天文科普校园展。本次活动旨在带领同学们探索宇宙的奥秘,培养学习天文,懂科学的精神。

3F231

其中社团指导老师高全归老师、马驹老师和秦龙华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对活动现场进行了指导工作,天文知识讲解以及活动实施建议,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

本次活动分别进行了天文仪器现场教学、天体现象观测、物理尖端放电实验演示、机器人展演和科普小视频的播放。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明白了天体物理对于人类命运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对保护地球人类的家园有重要作用,宇宙环境和现象如天体碰撞、陨石星体袭击、太阳能量变化等无时无刻不构成对人类的影响,甚至关系到人类的命运。其中观测了土星的外部结构,看到了它的“土星环”;另一个就是以木星为中心的“五星连一”的壮观景象。利用实地观测去连接理论知识,将知识与联系实际相结合,加强学生们的理解能力。更容易的懂知识、用知识。

让同学们在关注自己日常生活的同时,也要以宽广的眼光看待这个世界,看待我们的宇宙,了解它的雄伟之处,认识更多的天文知识,这对于学生知天文、懂科学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以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创造意识。

相关热词搜索:团支部 团委 程序

上一篇:跆拳道趣味运动 下一篇:“舞文弄墨”特色课程暨学习成果汇报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