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民族歌舞协会开展展演活动
2022-11-07 23:00:32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弘扬民族文化,增进民族情意,2022年11月5日19时,大学生民族歌舞协会在田径场开展“校园觅非遗,传承永不息”展演活动。

一场独具特色的少数民族服饰展示走秀拉开了本次展演活动的序幕,本场展演活动节目异彩纷呈,歌曲《不要怕》优美的歌声,仿佛清晨的露水,沁人心脾;舞蹈《吉祥山谷》展现了独特的藏族风情,演员高高甩出的袍袖将吉祥的祝福传递给所有观众;哈尼《棕扇舞》中,棕扇的一次次摆动舞出了哈尼人民的勤劳善良;极具云南特色的山歌《老司机带带我》动感的音乐和欢快的舞步,成功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出场的是本场活动的重头戏——全民打跳。操场上的同学们自发围成一个圆圈,随着音乐的节奏舞出自己的风采。不同民族的同学手拉手围成一个圈跳舞,寓意着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历时两个半小时,本次展演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也让更多同学进一步了解少数民族文化,弘扬民族文化,将各民族团结友爱的种子深埋青年心底,帮助我校学子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利于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团支部 团委 程序

上一篇:印染春天,你我共赴‖“自然与人”环保社团植物拓印灯活动 下一篇:大学生心理协会开展新成员工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