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染春天,你我共赴‖“自然与人”环保社团植物拓印灯活动
2023-05-09 21:39:03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不忘感受自然,亲身参与植物拓印灯的制作,激发同学们对生活的热爱,提高同学们对美的认识,2023422日下午三点,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自然与人”环保社团于后山凉亭举办了植物拓印灯活动。为使得本次活动顺利开展,社团成员们提前做好充足的准备,包括手帕、植物叶片、鲜花瓣、木棍等。

随着用石头等物品有节奏的敲打,树叶的轮廓和脉络渐渐在布料上显现和清晰,植物色素慢慢渗透布料,用拓印的布料做出了形态各异的灯笼。同学们尽情发挥想象,灯笼大都是矩形,也有多边形的,每一面的花叶组合都很有创意,也有的同学在拓印的基础上,粘贴上了干花,塑料饰品等,每一个灯笼都是一件独具特色的艺术品。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紧张的学习生活得到放松,锻炼了同学们的审美能力和实际动手操作能力,培养团队精神,互帮互助,同时也是对传统手艺的学习和传承。


相关热词搜索:团支部 团委 程序

上一篇:梦想接力,共沐书香 下一篇:大学生民族歌舞协会开展展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