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墨韵汉服社“玉露逸银河,猜物度佳秋”中秋活动
2021-09-22 19:14:04   来源:    评论:0 点击:

导语:为了庆祝中秋佳节的到来,2021921日晚八点文学院墨韵汉服社在田径场举办了“玉露逸银河,猜物度佳秋”的中秋活动。借此希望能扩大社团的影响力,来为未来社团的线下招新预热。

2021年9月21日下午五点整,身着汉服和便装的场地准备人员已经陆陆续续地到来了。她们拿着装饰用的彩色灯笼和各色彩带、气球及要猜的灯谜。下午五点半整,在一片热火朝天的气氛中,所有人开始在田径场周围的树上挂彩带,灯笼和气球。一步一步地按照步骤进行,按部就班,有条不紊。伴随着装饰活动告于段落,兑奖处的礼品也陆续地摆上了。笔筒、扇子、吊坠和本子吸引了路人的目光,使得他们纷纷靠近来询问活动开始的时间。

晚上八点整,舞蹈《初见》开始了正式表演。“回首初见,那从前相望的瞬间,抓不住伸出的指尖”轻柔优美的音乐响起,舞蹈者身着汉服手拿扇子翩翩起舞,一举一动,一挥一舞,哀恸优美,似要将听众带入那沉重地悲伤中。与剧中人感同身受。

晚上八点十分,猜灯谜活动正式开始。那么何为猜灯谜?猜灯谜又称打灯谜,是中国独有的富有民族风格的一种汉族民俗文娱活动形式,是从古代就开始流传的特色活动。每逢农历正月十五,民间都要挂起彩灯,燃放焰火,后来有好事者把谜语写在纸条上,贴在五光十色的彩灯上供人猜。因为谜语能启迪智慧又迎合节日气氛,所以响应的人众多,而后猜谜逐渐成为元宵节不可缺少的节目。灯谜增添节日气氛,展现了古代汉族劳动人民的聪明才智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活动负责人在解释了猜灯谜的活动规则后。晚上八点十五整,猜灯谜活动正式开始。人群一拥而上,五人一组,开始了猜谜活动。热火朝天的活动氛围悄然加速了时间的流逝,为了得到自己心仪的奖品,大家苦思冥想,对着彩纸苦苦思索。笔筒、扇子、吊坠和本子转瞬之间就被送出。气氛在此时也达到了高潮。

本次中秋活动将知识与传统灯谜相结合,寓教于乐,将传统文化寓于游戏之中,让传统古韵再现在当代大学校园,呈现了传统文化的底蕴魅力。


相关热词搜索:团支部 团委 程序

上一篇:青春百年 踏梦而舞 ——2021年玉溪师范学院学生社团风采展暨学生社团招新活动顺利进行 下一篇:墨舞倾城 韵乐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