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国歌迎国庆 牢记初心跟党走--教师教育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2021-09-27 22:26:09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21年9月27日早上7点,教师教育学院在操场举行了升国旗仪式。迎着朝阳,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铿锵的步伐来到了国旗台下,全场一片肃静。当雄壮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整个操场的时候,同学们集体行注目礼,全场弥漫着一种庄严肃穆的气息。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激发了同学们的昂扬斗志,点燃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热情。

48406

67014

升旗仪式完毕,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沈丽萍进行了国旗下的讲话。她说到:72年前的今天,1949年9月2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把《义勇军进行曲》定为国歌,4天后,1949年10月1日下午3时,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伴随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义勇军进行曲》作为国歌,第一次在天安门广场上响起,在全世界奏响。每每国歌响起,玉溪人民会想到聂耳,因为玉溪是国歌曲作者聂耳的家乡。

39291

国庆即将到来,沈老师呼吁大家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念,要有社会责任感,要有爱国意识。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应该牢记历史,勇挑重担,奋发图强。让五星红旗扎根心中,从自我做起,为中华民族的崛起谱写崭新篇章。

F3D3

最后,沈老师带领教师教育学院全体师生表达了对祖国母亲最诚挚的祝福:“祖国,生日快乐。”升旗仪式正式谢幕,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井然有序的离开了操场。通过此次升国旗仪式希望同学们把爱国之志转化为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努力学习,敢于创新,奋发成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热词搜索:团支部 团委 程序

上一篇:喜迎二十大|教师教育学院学子歌唱祖国欢度国庆 下一篇:教师教育学院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27名实习生参加玉溪第五小学师徒结对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