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2021年第一次团学例会
2021-04-24 22:55:55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了音乐学院团委学生会下一步的工作安排,音乐学院学生会于423日下午六点在舞蹈大楼105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团学例会,参与本次例会的有黄美老师,团学所有成员,音乐学院各班班长、团支书、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

本次例会由团委副主席张轶清主持,他讲解了本次例会开展的原因,然后给大家介绍了音乐学院团委书记黄美老师。黄美老师先和大家聊了一下大学生活和学习,黄美老师提到在大学里学习是自己的事,但是每个人都应该学会对自己负责。人总是有惰性的,所以要学会检视自己。定期做纪录并检视,写下自己想要改善的问题、列出错误的地方、检讨学习心得:“我学会了哪些知识?掌握了什么技能或方法?我是怎样解决问题的?在解题中有没有什么遗漏或错误?将来如何避免?在日后的学习中要怎样做比较好?”这些自我评价的过程,会使我们逐渐意识到自己的优、弱点,找到出现具体问题的具体原因原因。

其次,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所以要求同学们认真对待党史答题和青年大学习的学习,此次评选优秀共青团员也与党史答题积分和青年大学习有关,同时,也要求各班班委带动本班同学积极参与答题与学习,丰富自己对党史的了解。认真学习党史,是适应时代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需要。世界在变化,形势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在深入,置身国际国内形势深刻变化的今天,党的自身建设任务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为繁重。

本次例会的开展让同学们对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更加积极了,字里行间里,谈的是党史,念的是党情,着眼的是未来。

相关热词搜索:团支部 团委 程序

上一篇:玉溪师范学院2021年青春健康高校项目系列讲座 下一篇:音乐学院开展二零二一届毕业生教育系列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