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 弘扬奋斗精神” ——玉溪师范学院2021级新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学习体验活动顺利开展
2021-09-28 21:47:17   来源:    评论:0 点击:

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校内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各级学生积极参与活动,截止目前,共开展宣讲136场,覆盖全校学生9000余人,真正做到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用聂耳精神引导激励青年学子,赓续红色血脉,培养时代新人。为继续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团中央关于“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要求,聚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真正实现党史宣讲教育全覆盖。9月28日,“传承红色基因 • 弘扬奋斗精神”党史学习体验活动在我校聂耳与国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再次启动,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校内实践活动计划将全面覆盖2021级4000余名新生。

1EF1F

学校聂耳和国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面积约360平方米,由主题标志牌、聂耳和国歌的故事主题墙、聂耳指挥演唱的雕塑、聂耳作品《毕业歌》、国歌主题墙、地面五线谱造型以及室内聂耳和国歌资料组成。整个基地不仅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更是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教材。国歌是国家的象征和标志,聂耳是国歌的曲作者,玉溪是聂耳的故乡,玉溪师院是玉溪唯一的本科高校,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是玉师人义不容辞的使命。通过组建宣讲团,让学生在互助式的教育学习中充分感受到聂耳身上所体现出的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对青年学生进一步探索聂耳精神的时代运用,赓续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13E58

“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是坚定文化自信之“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需要从文化自信中汲取力量。本次体验活动旨在激励玉师青年学子以国歌精神陶冶家国情怀,宣讲聂耳和国歌的故事,唱响聂耳的爱国之音,传承弘扬聂耳精神,努力成为勇敢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争做聂耳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相关热词搜索:团支部 团委 程序

上一篇:玉溪师范学院2021级开学典礼圆满成功 下一篇:玉溪师范学院2021年度校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开班仪式暨专题讲座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