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玉溪师范学院2021级开学典礼圆满成功
2021-10-12 18:00:12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21年10月11日9时,玉溪师范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田径场举行,玉溪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学武,党委副书记、校长马力等校党委委员,玉溪技师学院院长、玉溪工业财贸学校校长杨宝嘉,玉溪体育运动学校校长柏家渭,13个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高等学院执行院长,教师代表、学业导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出席本次开学典礼, 典礼由学生处处长张春霞主持。

典礼由暖场活动拉开序幕。新生代表涂鸦“共绘炫彩玉师图,争做玉师新青年”画板、舞龙舞狮大展风采、歌舞表演《New boy》洋溢着青春的活力。《萌动》向新生们展示出独属于玉溪师范学院的风采。

18176

伴随着迎宾曲声,学校的领导、嘉宾、老师们依次进场就座,开学典礼正式开始。随后,步入《希望》。国旗班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升起国旗,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歌。

马力校长以“生物多样,大学多元”为题,与新同学们分享了如何看待生物的多样性和大学的多元化发展,如何在大学实现一次人生的“蜕变”,并给新同学们提出了三条建议:一是在大学实现人生的自主和多样性,实现从生物到生命的“蜕变”;二是放下手机,拥抱体育,运动场上比高低,红塔山下见分晓;三是开启全新的自主多元学习和多元发展,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成为一个有高度、有力度、更有温度的追梦人,讲好自己的“玉师故事”。

133B9

商学院青年教师龙海雯博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强调,同学们应严于律己,努力奔跑,用积极乐观的心态把学习当作一场妙趣横生的旅程。在这样一个百舸争流的奋进时代,怀着梦想乘风破浪,坚定信念,成为新时代担当大任的玉师青年。

132C8

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朱绘锦同学作为新生代表上台发言。他说,“跨越山河大海”来到这里,与玉师相遇,与玉师的美好不期而遇。在满怀憧憬的同时,又不禁流露出对于家的思念,人终要成长,终要学着独立的面对一道道难题,攻破一道道难关,才能“守得云开见月明”。她用专属于新时代的语言与玉师文化碰撞,擦出了不一样的火花。

13107

走进《榜样》,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前行。对2021年新生荣誉奖学金和玉溪师范学院第三届“红塔园丁奖——师德先进个人”的获得者进行颁奖。全体师生共同向榜样学习,携手进步,努力取得更辉煌的成就!

《扬帆》正当时,启航砥砺行。由文学院学生代表穿着拜师服,手拿拜师帖,对老师行拜师礼,九十度鞠躬、回礼,这不仅是一项简单的拜见,更是跨越历史的文化的传承。随后,由文学院教师李潇潇带领四名学生朗诵《新征程 新玉师》,勉励全体同学追求真理,恪守为学之道;止于至善,恪守为人之道;审美实践,恪守为心之道;学以致用,恪守为事之道。

开学典礼在朗朗的校歌中,落下了帷幕。新青年当弘扬光荣传统,延续红色血脉,奠定丰厚的思想涵养,孕育充沛的内在动力。时代在召唤,未来属于你们,加油吧玉师人!


相关热词搜索:团支部 团委 程序

上一篇:忆峥嵘岁月,强责任担当|我校组织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观看影片《长津湖》 下一篇:“传承红色基因 • 弘扬奋斗精神” ——玉溪师范学院2021级新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学习体验活动顺利开展